超短泳裝袒胸露背──是應聘還是參加選美?
 
2001年12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北京消息,在時下的大學生見面招聘會上,有一個引人注目的現象,那就是前來應聘的女大學生大都攜有個人的「寫真集」:封面是靚麗的美女特寫照,翻開裏面少則十幾幅多則上百幅的彩色寫真,身著超短裙、泳裝、晚禮服,袒胸露背。不僅僅是女生,一些男生也來湊熱鬧。據說,這樣的「寫真集」成本少則幾百元,多則上千元。
  
  據《中國質量報》報道,這道「風景線」,讓人看了怎麼也不是滋味。誠然,這幾年,隨著競爭越來越激烈,大學畢業生找工作的難度越來越大,用人單位對學生的各項軟件硬件要求也越來越高,在人才市場上,大學生講究一下個人的儀表,適當包裝一下,給人以良好的第一印象,是有必要的。但是,刻意地去「美化」自己,去拍什麼美人照,就另當別論了。應該說,這樣做顯然是得不償失的,甚至還會帶來不良後果。

首先,人才招聘面對面,儘管照片上的你貌似「楊貴妃」、「張柏芝」,但生活中的你不是那麼回事,人家是不會上當的,何況經理老闆們是何等的精明。這「寫真集」只能是勞而無功了。

其次,即使真的有天姿國色,也未必能達到預期效果。作爲真正的企業家,既要看你的外貌,更要看你的真才實學。人家是不願買個「花瓶」回去的。而一些末流老總,帶著找「小蜜」的目的招人才,他可能會對你「一見鍾情」,但結局如何就可想而知了。


 
分享:
 
人氣:10,34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