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攜帶攝像機愛爾蘭大學生天安門被捕
 
記者Michael OFarrell
 
2001年11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愛爾蘭監察報》11月21日報道

在昨天的天安門廣場示威活動中有一位愛爾蘭籍的成員,他是愛爾蘭UCC大學物理系的學生布萊爾·綽德。被捕前他給一位都柏林的朋友的手機上留言說,「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一天。我在天安門廣場因攜帶攝像機而被拘捕。」

都柏林法輪功學員戴冬雪告訴記者說,綽德在臨行前對她說,「我要鼓勵中國大陸的同修,對於他們受迫害的處境,我們西人感同身受。」戴冬雪還說,綽德此行去中國是爲了喚醒大陸民衆對法輪功受迫害的關注,他在過去的兩年中,爲制止對法輪功的鎮壓做了大量的工作,但鎮壓沒有得到制止,所以他決定去天安門廣場喚醒大陸民衆。

綽德於上星期日離開家鄉布萊科布。他在都柏林的朋友李奧·哈理斯表示,事前知道綽德要去中國和平示威抗議中國政府鎮壓法輪功的計劃,還說綽德在去天安門的路上給他打了電話。

 
分享:
 
人氣:9,99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