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目驚心:女大學生「人流」隱患無窮 (圖)
 
2001年12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小診所應以看病、開處方、售藥爲主,然而目前高校周邊的診所卻增開了人流的「特殊」服務,爲高校女大學生的健康埋下了許多安全隱患。記者近日暗訪了湖南省會高校周邊的幾家小診所,發現來這些小診所「解決問題」的人還不少。

  據三湘都市報報道,記者走進長沙市河西某高校一家掛牌小診所,假稱要做流產。記者覺著不好意思,吞吞吐吐磨蹭了半天,坐診的女「醫生」非常「善解人意」:「這有什麼不好意思的?像你這樣的學生每天都有,又不是你一個人。」說完又職業性地問了一句:「多久了?」後從其口中得知,如果懷孕時間超過49天,就要做人流,如果沒有49天,用藥物流產就夠了。人流一次140元,包括120元的手術費和20元的醫藥費。記者當即對其技術和衛生表示不放心,「醫生」拍著胸脯表示:「技術你絕對放心。這種手術我做多了,前天我還做了一個。」

  之後,記者又到了位於同一街道的另一家小診所。在診所後面,與家居混爲一體的「手術室」簡陋得不能再簡陋。說是「手術室」,其實就是一間面積還不到7個平方米的小房,房內僅擺了一張小床和一張婦科專用的椅子。「手術工具都是經過高溫消毒的。」「醫生」在一旁解釋。但記者所看到的卻是另一番景象:床上的白色被單被灰塵染成了灰濛濛的一片,不知道已有多久沒有洗過,也不知道上面吸附了多少傳染源;房內甚至還堆了不少雜貨,東一處、西一處,使原本就不太大的小屋看起來更加擁擠;但在這間小房內根本談不上什麼手術燈,最亮的可能要算是一盞日光燈了。

  目睹了這一切,記者憂心忡忡,在這樣的衛生條件下,這些女生怎麼就這樣輕率地把自己的身體交給這些「醫生」,這些醫生又怎敢如此草率地對待一個生命?

  記者在這條街先後暗訪了5家小診所,其中共有4家可以做人流和藥流,僅有一家不做人流,只做藥流。據其中一家診所內的「護士」講,每天都有來流產的學生,大概平均每天1個,多的時候2個到3個。照這個比例來算,這條街每年就有1000多名學生來做人流。另據了解,每年「生意」最好的時間是學生假期歸來上學的九、十月份。


 
分享:
 
人氣:11,32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