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姦女大學生,以強烈報復的心態
 
2000年12月23日發表
 
【人民報訊】9月29日,武漢市公安局文保公安分局向社會宣佈:發生在武漢市大專院校周邊地區的以請家教爲名將女大學生騙至偏僻處實施強姦的系列案件正式告破,38歲的犯罪嫌疑人王文彬落入法網。

  大學生報案

  今年8月11日,江城武漢。

  晚上10時,某大學的一名女大學生在老師的陪同下含淚來到文保公安分局報案:當日晚8時被一名騎摩托車的中年男子以請家教爲名,騙至偏僻處將她強姦。

  這天晚上,這名女大學生在老師處問一道題,正向宿舍處返回。突然,一輛騎摩托車的中年男子將車停在這位女大學生身邊,用不標準的普通話很客氣地問道:「請問,英語家教在哪請?」

  女大學生仔細打量着眼前這位中年人:個子中上等,濃眉大眼,五官端正,腰間帶着手機、BP機。

  中年男子見這名女大學生仔細打量自己,便主動介紹說:「我是部隊療養院的軍醫,我們主任要我幫他兒子英語家教。」

  想到是軍醫主任的兒子請家教,又想到中年男子是部隊軍人,一種信任感油然而生。女大學生便主動說:「我的英語已過六級了,您看我是否行?」

  中年男子迫不及待地說:「當然可以,我先帶你去見見我們主任,看主任意見如何?」

  中年男子帶着女大學生風馳電掣般向美麗的東湖風景區方向奔馳。

  天已經完全黑了,湖濱小路上行人稀少。在一棟部隊療養院的樓房前,中年男子下車後對女大學生說:「你等一下,我上樓去看人在不在。」

  中年男子很快回來對女大學生說:「主任不在,我們到那邊去找找看。」

  摩托車駛出了療養院。在野外,中年男子對女大學生實施了慘無人道的強姦。

  案件不只一起

  偵查人員聽完報案人哭訴後,個個義憤填膺。他們一方面深入各高校加強女大學生的安全防範,另一方面迅速成立專案組,根據受害人提供的犯罪分子特徵,深入開展調查走訪。

  正當偵查人員調查此案時,8月30日,在另一所大學內又發生了類似的案件:8月29日晚9時左右,一名騎摩托車自稱爲部隊軍醫的男子以請家教爲名,將騙至偏僻處的一女大學生強姦。

  偵查人員將此案與前兩起案件分析比較,認爲是一人所爲,特別是幾名受害人反映的犯罪分子體貌特徵一致。而且作案手段都是利用請家教爲名,將女大學生騙至偏僻處實施強姦。

  專案組分析後認爲,犯罪分子極有可能形成作案慣性,以相同手段選擇在東湖植物園及東湖附近的偏僻處繼續作案。他們在東湖一帶進行了布控守候。

  果然不出偵查人員預料,9月13日晚8時左右,那名中年男子又來到某大學以請家教爲名騙走一名女大學生。

  不過這次他沒有往日那樣得手,這名女大學生警惕性極高,發現情況不妙便高聲呼救。一路邊副食店老闆聽到求救後迅速趕到附近部隊療養院的哨兵面前,說明了情況。高度警惕的部隊戰士立刻與此地布控的5名警察一道,將中年男子抓獲。

  犯罪出於報復

  經了解,犯罪嫌疑人王文彬出生在麻城市一個幹部家庭,曾有一個美滿的家庭。但是,王文彬在結婚前夕,曾因流氓行爲受到過公安機關處理。後來,他妻子知道了此事,對王文彬的看法大爲改變。王文彬一氣之下乾脆跑到大武漢闖蕩起來,他先到其姑媽開的印刷廠跑紙張業務。在跑業務過程中,由於他長得端正,又能說會道,很快得到一名女大學生的好感,但對方知道他的過去後,也很快與其分了手。

  就在王文彬痛苦之時,又一名女大學生與他接近了。他害怕再次被女大學生拋棄,居然失去理智地強姦了這名女大學生,他這樣做,不僅未得到女大學生的愛,反而被女大學生告發,落到被判處四年半徒刑的下場。在刑滿出獄後,他看見周圍的人常常用異樣的眼神看他,此時,在他心裏,他認爲是女大學生們害了他,一個得不到,一個害得他坐牢。於是,他開始了對大學生的報復行動。

  如何使大學生上當呢?他冥思苦想。一天,他在武漢街頭,發現不少大學生作家教,於是他想,現在大學生搞家教的多了,我何不以請家教爲名到大學去找女大學生,將她們騙到東湖偏僻處強姦,好好報復她們。然而他萬萬沒想到,他不僅僅是在報復女大學生,更是在報復自己,把自己再次送進了監獄。

摘自(博訊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76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