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女孩兒追不得
 
2001年12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一、公交車遇襲

某日乘公交車,因車子突然停住,所以起來時不小心碰了一下一位坐着的上海小姐,很漂亮也很會打扮的那種。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打死我也想象不出來,我順口說了聲「對不起」,那個上海女孩兒突然抬起雙手,猛地把我一推,嘴裏還罵「儂有毛病啊」。力氣好大,我差點被她推倒。

二、錢包和愛情

跟公司裏一個上海女孩兒熟了,有時就無話不講。一次吃飯時我說看中她的一個朋友(穿衣很講究的那種、人很漂亮)。她白了我一眼「歇歇吧,你也想追人家?也不掂量掂量自己的皮夾子有多厚,裝的是人民幣還是美金」。一語擊中要害,我默然。

三、購衣一月超千元

一個剛進公司的上海女孩兒,工資在一千五百元左右。我問她一個月花多少錢買衣服,她說不一定,平均一千多元一個月。我驚得下巴差點掉下來,問她怎麼用三五百元錢生存,她笑我說,三五百元能幹嗎,還不是靠父母。後來聽別人講,她的男朋友經常帶她出去花銷。

四、業餘愛好

有段時間因工作經常跑音樂學院,本以爲學音樂的女孩兒一定愛好廣泛、趣味高雅,沒想到吃中飯是隨便一調查,排頭三位的業餘愛好是:吃零食、睡懶覺、逛大街。

五、節目主持人

有個挺鬧的電臺音樂頻道,裏面的「節目主持人」是個很典型的上海女孩兒(品味、興趣等)。有次她跟「特邀嘉賓」談到「弩」,「特邀嘉賓」(另一個上海女孩兒)問,什麼是「弩」,「節目主持人」說,「弩」是秦朝人用的一種很長的箭。我不巧正喝了口水,給我一口噴到地上。

六、 吃什麼呢

一次請一個上海女孩兒吃晚飯。我還沒講呢,她就開始談條件:

最近老吃火鍋,我勿要去吃火鍋;不許用麥當勞打發我哦;西餐吃不慣;湖南、四川菜太辣,我要美容、不要臉上長豆豆;廣東餐廳吵死人了,要去儂自己去;上海本幫菜算什麼拉,還不如回家吃爺孃燒的;香辣蟹?儂不長腦子啊,我講過不能吃辣的;新疆菜,嘻嘻,沒聽講過,衛生不啦?會不會吃出毛病啊?(又被否決!)……

「你到底要怎麼樣?!!!」我問道。「我想勿出要去吃啥,儂幫我想呀 ---- 快想呀!!!」

七、講英語的中國人?

上海有英文的電視臺。一次參加聚會,有好些老外,英文電視臺的記者採訪,是個上海女孩兒(她跟攝像記者講上海話)。走到我面前,用英文嘰哩咕嚕問了一通問題,我的英文還行,不過要拍電視,搞得有點緊張,於是問她用中文回答行不行「MAY I SPEAK MANDARIN?」沒想到她用很蔑視的眼光白了我一眼,掉頭就走了。

後來電視裏採訪的是我的一個老外朋友,用中文回答的問題,電視臺再幫他翻成英文的。

摘自(博訊)


 
分享:
 
人氣:11,15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