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陋的黨的喉舌《焦點訪談》
 
2001年12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向錢看不擇手段

在市場經濟的衝擊下,傳媒向錢看,「有償新聞」大行其道,有的傳媒甚至涉及經濟犯罪。更可怕的是,媒體公開在政治上造謠誣陷,找假證人,編排製造假新聞,中共領導下的媒體不單沒有「法制」概念,根本連起碼做人的道德概念都沒有。在中國,媒體是中共的喉舌,媒體不是獨立於獨裁者權力以外的機構。

很多人都說,最典型的例子之一就是中央電視臺的《焦點訪談》。

《焦點訪談》很「黑」

六月十六日晚,中央臺的《焦點訪談》播出一則河北省邯鄲市成安縣委書記王海建如何重視信訪工作的新聞,節日播出後,在邯鄲地區引起了巨大的反感,成安縣去年和今年都弄了個全省去北京上訪人數第一名。由於該縣工商局違反國家政策,對私運糧販子只收錢不處罰,此事在去年被曝了光,那麼,該縣怎麼在今年這麼快就又被表揚了呢?

據河北省的一位記者透露:《焦點訪談》與王海建不打不相識,「五一」過後,儘管成安縣這麼窮,但王海建不管成安人民死活,通過中組部一位姓趙的局長爲他牽線搭橋,給趙局長和《焦點訪談》記者送了六十萬元,王海建因而得到表揚。

《焦點訪談》很「黑」的例子還有:據重慶市委宣傳部的一位處長講,該市市委書記賀國強今年年初先後受到中央級多家媒體的批評(因當地司法腐敗),這傢伙一時慌了手腳,在奴才們的策劃下,賀國強拿出一百萬元給《焦點訪談》的記者們,請他們去爲該市一個鎮長樹立典型(移民問題),然後,賀國強對着電視攝像機說上幾句所謂「三個代表」,露一露臉給中南海的權貴看,這樣做了以後,賀國強一下子就「漂白」了。

江澤民說「這樣的同志要用,該晉升的要晉升,該放到領導崗位的就放」。這次政治「漂白費」可不是個小數字,據聞是從三峽移民費中出的。

在北戴河會議上,江澤民指示對「在政治上和黨中央是保持一致的,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是貫徹、執行的」不能一刀切。

在收受了中外商人贈送金錢、財物等確鑿的人證物證面前,會上提出:賈慶林、王兆國、賀國強等人的問題,經組織審查已「清楚」。

江澤民對此還說:組織上的安排、部署,絕對不能受外界影響和國內國外的輿論影響,這是黨的一條經實踐檢驗是正確的方針。

看來《焦點訪談》再黑也黑不過江澤民。


 
分享:
 
人氣:15,20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