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震惊世界的新闻就这样报废了
 
2001年11月2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1972年2月21日上午11时,美国总统专机降落在北京机场。走下舷梯的尼克松,主动把手伸向前来迎接的周恩来。这次越洋的握手震惊了世界,标志着中美关系的“解冻”,世界格局随之出现变化。

言及越洋的握手,就不能不提到第一个行动准备——基辛格秘密来华。基辛格秘密来华访问,这条震惊世界的新闻,当时差一点被外国记者泄露出去。

1971年7月9日凌晨,基辛格戴着一副墨镜,一顶大沿帽,从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机场准备乘机飞往北京。

基辛格登机时,曾在巴基斯坦外交部任过职的伦敦《每日电讯报》记者贝格,不知为何也在机场,他发现了基辛格。“那不是基辛格吗?”他凑到机场负责人身边。“是的。”机场负责人脱口而出。“他去哪里?”“中国。”“他去干什么。”“不知道。”一切都在下意识当中。

贝格在无意中获此重大新闻,喜出望外,随即向报社发了一条急电:“记者在拉瓦尔品第机场获悉,美国总统的国家安全事务特别助理基辛格博士一行,已于7月9日凌晨4时乘坐一架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的波音707飞机飞往中国。”

伦敦《每日电讯报》的值班编辑看到来电,吃惊得不敢相信,大骂贝格“荒唐”,把电稿归入了废稿栏内,一条本来会震惊世界的新闻,就这样报废了。



 
分享:
 
人气:10,51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