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的剋星──司機、財務科長、二奶、小偷、行賄者
 
2001年11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有人說,貪官怕紀委、貪官怕反貪局。此話是顛撲不破的真理,哪個大貪官不是經過紀委的「雙規」,然後交檢察院立案、起訴的?這是人人皆知的常識,不說也罷。

有人說,貪官怕自己的小車司機。這倒使我感到茫然,小車司機連幹部身份還沒有呢,堂堂大貪官懼他何來,真是豈有此理!經內行人指點,和貪官一起來來往往,洗桑拿、搞按摩、進舞廳、玩小姐,除了司機還有誰?這種勾當能瞞得了屬下和羣衆,能瞞得了司機嗎?倘若得罪了司機,肯定沒有他的好果子吃,哦!我恍然大悟。

有人說,貪官怕財務科長。財務科長是管錢、管賬的,你「吃喝嫖賭都報銷」,可這報銷上的學問大着呢,凡不能報銷者,財務科長憑着一枝神來之筆,都能玩魔術般地給你巧立名目,冠冕堂皇地把賬走平,讓查賬者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無功而返。這功莫大焉的財務科長能得罪得起嗎?

有人說,貪官怕情婦,特別是怕「二奶」。凡「二奶」者,個個如花似玉,貪官哪個不好色?他們的名言是,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爲了討「二奶」的歡心,他們揮金如土,並且,貪官的好多見不得人的醜事,都掌握在「二奶」手裏,這是一副比孫悟空頭上戴的緊箍咒還要可怕的催命符。不是有個貪官想拋棄玩膩了的「二奶」嗎?「二奶」杏眼圓睜:「拿50萬人民幣來,否則找阿姨(貪官之妻),找紀委!」一句話嚇得貪官目瞪口呆,半天說不上話來。

有人說,貪官怕樑上君子。樑上君子者,古代之小偷也。現在的小偷,已用不着上房子揭瓦,然後再隱藏於大梁之上了,因爲現代建築全是鋼筋混凝土結構,這也迫使小偷提高偷的技巧,比如萬能鑰匙,甚至鍘刀、撬槓,當你上班之後,小偷就會登堂入室,專揀值錢的偷。河北某市財政局長家裏的保險櫃,不是在光天化日之下,被搬上了出租車,揚長而去,然後,帶出了一樁驚天大案嗎?還有個思慮縝密的貪官,爲了不使小偷大動干戈,每天都在屋子的顯眼處放上2萬元現金,期望小偷進屋時,悄悄拿走,別留下蛛絲馬跡。不曾想鄰居們見有小偷入室,見義勇爲撥打「110」,還是驚動了公安局。

有人說,貪官怕行賄者。一般來說,行賄受賄,是你拿權來換我的錢,我用錢利用你的權,這是「平等交易」,怎麼也存在誰怕誰的問題?因爲行賄者抓住了受賄者的把柄,受賄者只好乖乖地聽話。不是有個貪官對建築包工頭說:「我讓你在這裏混,你就能混下去;不讓你混,你就寸步難行!」行賄者也不示弱:「我讓你在這兒當官,你就能在這兒當官;我不讓你在這兒當官,你頭上的烏紗帽就戴不了幾天。」二人的爭吵,以貪官賠着笑臉讓步而告終。這個行賄者還對朋友們說:「本地誰最大?縣委書記最大。可他在我眼裏是條狗,我讓他10分鐘趕到我這裏,他決不敢超過5分鐘。」並當場作了試驗,果然如此。

貪官一般都是「一言堂」主,飛揚跋扈,獨斷專行,對羣衆頤指氣使,說一不二,然而,想不到這樣天不怕地不怕的人物,居然會怕司機、怕財務科長、怕「二奶」、怕小偷、怕行賄者……爲什麼?因爲羣衆沒有抓住他的狐狸尾巴,而司機等人緊緊抓住了,所以他也只能畏之如虎。這也真應了「滷水點豆腐,一物降一物」的俗語。

你想安安生生過日子嗎?你想不怕威脅幹工作嗎?那好辦,只要不貪財,不貪色,堂堂正正、光明磊落、兩袖清風、一塵不染,還有誰敢在清官頭上動土?


 
分享:
 
人氣:10,11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