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邦造明升暗降流放北非 接替者哆里哆嗦即将到任
 
2001年11月2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央社27日报导,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今天证实,现任中共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兼发言人朱邦造已被任命为中共驻突尼斯大使兼任驻巴勒斯坦大使,朱邦造所留遗缺将由中共驻法国大使馆公使孔泉接替。

对于孔泉何时开始接任朱邦造的中共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兼发言人一职,章启月下午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答复问题时并未具体说明,她只谨慎地表示,孔泉「很快会跟大家见面。」

朱邦造再度外放的讯息,其实早在驻北京的外籍记者圈内流传。据悉,朱邦造新人事案有「明升暗降」的意味,朱邦造虽被任命「大使」一职,但派驻国却远在突尼斯及巴勒斯坦,而不是在世界上举足轻重的大国,就颇有被「流放」的感觉,至于仕途前景就可想而知了。

祖籍江苏宜兴的朱邦造,一九五二年生于上海,一九七九年进入中共外交部;历任翻译、高级翻译、中共驻法国大使馆一秘、外交部西欧司参赞、中共驻比利时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兼发言人。

其实离开中共所在地,远去北非并非是件坏事。否则每天下午最难熬的就是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的「严正声明」和「严重抗议」,可怜见的!

离开了紫金城,把紧绷的神经轻弛一下,何尝不是好事。

 
分享:
 
人气:13,34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