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高调内定省级高官 十省委暗用低废选票抵抗
 
2001年11月2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十省出现以低票废票抵制等额选举

截至十月底,各省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已进行了十个省区。由于这次省(区)、直辖市党委采取的是等额选举,受到了官场的抵制,出现了得票率低、弃权票率高的异常现象。

十个省区已进行省级党委换届选举

至十月底为止,省级党委换届工作,已进行了十个省、自治区,除了西藏自治区的党委班子听话以外,其余的都让江泽民恼火。

今届各省委班子换届选举,根据中央书记处、中央组织部的规定,都采取等额选举制。

什么是等额选举制呢?

就是省委委员候选人、省委常委候选人、省委书记和副书记(一般兼任省长)候选人,都由中央政治局审核,再由中央书记处、中共十六大筹备领导小组批覆下达后,再搞「中国特色」的等额选举。各省级党委换届选举时,都在中央派出的「观察组」、「蹲点组」监督下进行,这哪里是选举,纯粹是作戏!

中央就各省换届选举下达的指令

中共中央、中共十六大筹备领导小组曾下达指令:要保证在省级党代会选举产生的省委委员得票率在百分之八十以上,其中省委常委、省委书记、副书记的得票率,要在百分之八十五以上,要保证,在省委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常委、书记、副书记的得票率,要在百分之九十以上,其中,书记、常务副书记的得票率,要在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用江泽民的话说,就是要体现书记、副书记、常委委员在党内的民意基础,才能体现领导班子的权威性,有利于领导展开工作。

强迫省委给江泽民内定的省委书记、副书记们投票,这不也是一种变相迫害吗?这是典型的地地道道的独裁。也许正因为高层官意测验时,八个人中江泽民被排行老八,九个人中江泽民被中央高层排名「老九」,使江泽民有切肤之痛,所以下达指令:哪个位置必须保证多少得票率。既然这样还选举干什么,指定不就完了吗?

不行,遮羞布总是要的。


 
分享:
 
人气:11,16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