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高調內定省級高官 十省委暗用低廢選票抵抗
 
2001年11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十省出現以低票廢票抵制等額選舉

截至十月底,各省黨委換屆選舉工作已進行了十個省區。由於這次省(區)、直轄市黨委採取的是等額選舉,受到了官場的抵制,出現了得票率低、棄權票率高的異常現象。

十個省區已進行省級黨委換屆選舉

至十月底爲止,省級黨委換屆工作,已進行了十個省、自治區,除了西藏自治區的黨委班子聽話以外,其餘的都讓江澤民惱火。

今屆各省委班子換屆選舉,根據中央書記處、中央組織部的規定,都採取等額選舉制。

什麼是等額選舉制呢?

就是省委委員候選人、省委常委候選人、省委書記和副書記(一般兼任省長)候選人,都由中央政治局審覈,再由中央書記處、中共十六大籌備領導小組批覆下達後,再搞「中國特色」的等額選舉。各省級黨委換屆選舉時,都在中央派出的「觀察組」、「蹲點組」監督下進行,這哪裏是選舉,純粹是作戲!

中央就各省換屆選舉下達的指令

中共中央、中共十六大籌備領導小組曾下達指令:要保證在省級黨代會選舉產生的省委委員得票率在百分之八十以上,其中省委常委、省委書記、副書記的得票率,要在百分之八十五以上,要保證,在省委第一次會議選舉,產生常委、書記、副書記的得票率,要在百分之九十以上,其中,書記、常務副書記的得票率,要在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用江澤民的話說,就是要體現書記、副書記、常委委員在黨內的民意基礎,才能體現領導班子的權威性,有利於領導展開工作。

強迫省委給江澤民內定的省委書記、副書記們投票,這不也是一種變相迫害嗎?這是典型的地地道道的獨裁。也許正因爲高層官意測驗時,八個人中江澤民被排行老八,九個人中江澤民被中央高層排名「老九」,使江澤民有切膚之痛,所以下達指令:哪個位置必須保證多少得票率。既然這樣還選舉幹什麼,指定不就完了嗎?

不行,遮羞布總是要的。


 
分享:
 
人氣:11,16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