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对王永庆的指示落到了实处
 
2001年11月2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去年10月21日台湾媒体消息说,台塑集团负责人王永庆之子王文洋位于台塑大楼内的办公室半个月曾两度遭窃,窃贼除盗走部分机密文件外,还包括王文洋与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合作计划资料。另外,窃贼还拿走王文洋极为喜爱、价值高达两千万新台币(约五百万港元)的古董名表。

据了解,王文洋除了被偷走古董表外,还包括一些机密文件,包括他与江绵恒的合作计划资料,以及投资福建的海沧计划资料。

今年一位在两岸政商圈交游广阔的台商就说,王永庆当年有意投资海沧的时候,江泽民就相当关切,并亲自了解全案的进展,指示有关主管部门「要不惜一切代价将王永庆的资源拉过来」搞垮台湾经济。

从王文洋处遭窃出来的那些机密文件,包括他与江绵恒的合作计划资料,以及投资福建的海沧计划资料来看,这位台商说的确有其事。

台湾媒体报导,王永庆终于在今年11月1日首度坦承,当年投资漳州后石电厂是一项错误的投资策略,目前漳州后石电厂已经出现亏损。一年将短少近31亿人民币的营收,这当然是王永庆当初始料未及的事。

福建当局以电力「供过于求」为由,即要求漳州后石电厂的电力打6折,王永庆迫于无奈,只得答应。

江泽民的指示落到了实处。



 
分享:
 
人气:11,45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