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密文件顯示:江澤民被中共高層暗中排在第九位
 
2001年11月2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近日,中共內部有二份民意調查的祕密文件,其中都有對政治局委員的評價。這二份民調,其對象、範圍雖然不同,但對政治局委員的評價大同小異,都是 江澤民排老末。對此,江澤民氣急敗壞地下令要追查民調內容外泄的責任。

政治局例會提前召開

原訂十月二十九日召開的中央政治局例會,突然提前兩天,改在十月二十七日召開了。原因是江澤民要下令從高層追查、查處「機密」外泄。

所謂「高層」,指的是人大黨組、國務院黨組、全國政協黨組。

所謂「機密」,指的是由中共十六大籌備領導小組、中央書記處、中共中央研究室、國務院研究室,分別就中央方針政策、中央政治局領導成員,進行黨內外民意調查結果。

這份民意調查結果,是上海舉行APEC會議期間,在北京各部委到省一級的黨政幹部中間傳開,而且所傳版本相同。

江澤民指文件外傳的四個「嚴重」

江澤民在政治局例會上,對文件內容外傳事件,一連指出四個嚴重:嚴重干擾了十六大籌備工作的部署和進行;嚴重損害了黨中央領導集體的權威;嚴重違反了黨的組織原則和紀律;嚴重影響了黨內團結。

江澤民還指:黨內個人主義、宗派主義正在拆毀黨的領導基柱,動搖黨的領導地位,正在幹着親者痛、仇者快的事,把個人私利和成見,凌駕於黨和國家利益之上。

民意調查結果

所指的文件其實共有二份。

其中的第一份,是由中共十六大籌備領導小組,在中央部、委、辦幹部,各省(區)、直轄市一級地方、部門幹部,各軍兵種、各大軍區幹部,中央部、軍一級離退休幹部等範圍內進行的民意調查。這一範圍內的民意調查,應屬於最高層次和最具權威性的。

民調的題目及其結果:

對黨的建設工作,給予好評、較滿意的,佔百分之十八,給予批評、不滿意、很不滿意的,佔百分之七十六;

對社會問題的處理、解決,給予好評、滿意、較滿意的,佔百分之二十,給予批評、不滿意、很不滿意的,佔百分之七十五。

對政治局委員、常委的評價

對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的評價:以民意調查得票高低爲序,排出前八名:

溫家寶
錢其琛
尉健行
李瑞環
朱鎔基
江澤民
遲浩田
張萬年

據悉,在民意調查的結果中,江澤民實際上名列第八,非第六!因考慮到會引起反響和對江核心個人聲望的損害,才從第八位改爲第六位的。

另一份民意調查結果

另一份是在中央書記處領導下,由中共中央研究室、國務院研究室,在科技、學術、教育、宗教等各界,在省、市級政協委員中,在民主黨派團體中,在基層黨政機關幹部中,在科技、學術、教育、文化等界的離退休人士範圍內,進行民意調查,主要是供中央對下面民情的掌握,向中共十六大籌備領導小組提供「民情」。

民調題目及其結果:

對黨的建設工作,給予好評、滿意、較滿意的,佔百分之八,給予批評、不滿意、很不滿意的,佔百分之八十七。

社會民意最強烈、最不滿意、最大意見的問題(前六項):黨政部門官僚、腐敗的問題,佔百分之八十五,黨政幹部、領導幹部的特權問題,佔百分之九十二:法制和法治的問題,佔百分之八十八,社會貧富兩極化(包括職工下崗、失業)的問題,佔百分之九十;社會治安問題,佔百分之八十四;社會風氣、道德問題,佔百分之九十五。

對政治局委員、常委的評價

對政治局委員、候補委員、常務委員的評價:

民意調查評價最高的前九名:

溫家寶
錢其琛
李瑞環
尉健行
遲浩田
張萬年
朱鎔基
胡錦濤
江澤民

江澤民排老九,沒人說老九不能走,而是老九不願走,十六大上還想拔頭籌!

民意調查評價最低的前六名:

賈慶林
黃菊
曾慶紅
李長春
李鐵映
吳官正

據悉,賈慶林、黃菊、李長春這三名地方諸侯政治局委員,在其所在地民意評價好的都低於百分之十五:其中賈慶林民意評價好的還低於百分之十。

怎麼跟江澤民走得近的這幾位民意調查評價都最低?都擺在十六大的升官圖裏?

老九江澤民說了:「評價幹部不能一刀切」,看來這話用在賴在龍床上不下來的江主席身上更適用。

另外還有個小花絮,有關這二份民調文件外泄,無疑是出自高層,不管是有人有意向外披露,還是無意間外泄,都反映了黨內、社會上的民意:江澤民不得人心。

據透露,江澤民氣得臉色發青,癱坐在那裏,老江真成了「老僵」。現在江澤民命令省、部一級黨委對這二份民調內容的外泄,都作爲一宗政治事件在內部傳達,並一再聲稱:不準再擴散,不準再議論,一切都以中央正式文件爲準,也就是說以江澤民的意願爲準。

不過也怪,越是江澤民說不準再擴散、再議論,該二項民調結果越是不翼而飛,並逐漸在更大範圍擴散、議論。難怪江澤民對此十分緊張,甚至匆匆忙忙地將中央政治局的例會提前二天召開,氣急敗壞地對這一事件表態,並下令追查外泄責任。

其實江澤民不用這麼緊張,反正排第一,管他從前頭數還是從後頭數呢!



 
分享:
 
人氣:18,51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