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近千漁民武裝暴動圍攻警船
 
2001年11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國江西省鄱陽湖區日前發生一起漁民圍攻警務人員,造成14名警務人員受傷,其中4人重傷,3人性命垂危的嚴重暴力事件。

  據《法制日報》報道,江西省都昌縣的一組警務人員在本月13日于都昌縣周溪、西源一帶進行巡邏時,發現波陽縣長山漁民大量使用省政府明令禁止的有害漁具——定置網,幹警及湖管人員當即對此進行清理。

  不料在第二天,即14日下午,警務人員的警船突然遭長山六七百人乘坐四五十條船隻圍攻。

  據都昌縣官員說,在此次圍攻中,漁民向警船開了4次土炮,並投擲大量的石塊及裝有炸藥、雷管的酒瓶和炸藥包。其中有近百人手持鐵棍、長刀,強行登上警船。事件持續約一個小時,造成民警14人受傷,其中4人重傷,3人生命垂危,警船上的設施及日用器具被毀壞,有3名民警手機被搶,造成財產損失人民幣約30餘萬元。

  據報道,官方還在進一步調查此案。


 
分享:
 
人氣:9,43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