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警察剋制不用警棍 只亮拳腳功夫
 
記者菲利普·潘
 
2001年11月2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星期二中國警察拘捕了35名在天安門廣場爲法輪功請願的外國人,這些西方法輪功學員在廣場上打出了法輪功的橫幅,抗議中國當局殘酷鎮壓法輪功。警方將示威者強行押上微型面包車後,對至少其中一名示威人士拳打腳踢。

參加這次集體示威的外國法輪功學員中有美國人、歐洲人、澳洲人和其他地區的西方人。他們首先是以遊人的身份出現在天安門廣場的,然後他們一齊高喊法輪功好,有些高舉印有「真善忍」黃色大橫幅,有些雙盤席地而坐,雙目微閉,兩手結印。

儘管國際間上頻頻對中國的人權記錄表示批評,但是卻很少有外國人在中國的土地上抗議示威,更不要說在中國的政治心臟─天安門了。在過去不到一年中,幾乎每天都有中國的法輪功學員到天安門廣場和平示威,隨着中國當局鎮壓的升級和恐嚇,這樣的示威變得零星少見了。

在這羣外國人展開示威的幾秒鐘內,警車很快就跟上來了,警察們強行將示威者拽上車,甚至不惜將他們從人行道上拖走或粗暴地將他們從地上拎起。其間,有三名警察追捕一名示威者,這名示威者掙脫了警察,跑到圍觀的中國羣衆中大聲高呼「法輪功好!」


被強行抬走是最好的待遇

至少有一名警察不停地擊打一名示威者的背部,並將其強行拖上車,在警車行駛前,記者還看到這名示威者被警察不斷毆打。但是較比對待中國的法輪功學員,警方還是剋制了使用警棍或其他暴力手段。

這場示威究竟對中國的民衆有何影響還尚未可知。自今年一月份,5名自稱法輪功學員的中國人在天安門自焚事件後,大多數中國人都被導向反對法輪功。當警察追捕這些示威的外國人時,旁觀的中國羣衆中竟有人喊「打他們!」還有人表示不解「怎麼外國人也信法輪功?」

與此同時,今天的新華社報道了美國永久居民藤春燕在被判處三年勞教後被轉化的情況。藤春燕,於去年五月被逮捕,其間美國外交官員頻頻向中國政府施壓。在中國官方媒體的報道中,引用了藤春燕否認在押其間被迫害的口供「在關押期間,我從沒受過虐待,也從沒看到被毆打受訓的跡象。看守所的警察非常有善和有禮貌。」


「人民報編譯部」11月20日編譯

譯者注:光天化日之下,今天發生的在天安門廣場上中國警察毆打西方法輪功學員的一幕幕場景揭露了「中國警察非常友善和有禮貌」的真面目。由此看來藤春燕在電視新聞中的表現一定大有文章!


 
分享:
 
人氣:11,41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