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CNN和路透社:北京時間11月20日晚9時21分消息
 
2001年11月2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來自CNN和Reuters(路透社)的報道,北京時間11月20日晚9時21分消息:

據中國電臺報道,11月20日下午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示威的35名法輪功學員已被勒令離境。35名參加這次集體示威的西方法輪功學員分別來自北美、歐洲和以色列地區等。他們在天安門廣場打開了寫有「真善忍」的橫幅。據目擊者說,這些示威者後被警方和便衣強行押上微型面包車,帶至附近的公安局。

中國的廣播新聞中說,「有關部門對這些觸犯中國法律、擾亂公共治安的外國人給予警告,勒令他們在一定期限離開中國。」

迄今爲止,這是在北京的心臟地區發生的一起最大的外國人示威事件。示威者發出的示威聲明中說,他們是來自澳大利亞、加拿大、法國、德國、愛爾蘭、瑞典、瑞士、英國和美國的法輪功學員,他們的身份中有公司首席執行總裁、核工程師、大學學生、醫生、家庭主婦、母親和技術顧問。

「我們代表數以萬計被關押、被迫害、甚至被他們自己的政府所謀殺的中國法輪功學員來這裏請願,我們來到這裏是請求中國政府結束這兩年多來場對法輪功施加的暴力和恐怖迫害。」示威者在這份由美國的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出的聲明中寫到。

法輪功方面指出,自1999年法輪功被當局禁令後迄今已有五萬名法輪功學員被監禁在監獄、勞教所、精神病院,大約300名在關押期間被迫害致死。

中國當局則指控法輪功是「邪教」,「意在謀反中共政權並因教導「生病不吃藥」導致1400死亡案例」。

此間,駐北京的各大西方國家的大使館表示他們還沒有得到被捕公民的確鑿消息。但瑞典大使Kjell·Anneling告訴路透社記者說,「我們通過瑞典的新聞報道知道此事,因爲參加示威的瑞典公民們通過電話告訴家人,並告訴家人通知瑞典媒體。」 「我們知道他們現在已被警察帶到廣場附近的警察局。我們會盡快找到他們的下落。

美國大使館則說,他們已經提請中國當局證實美國公民被捕的情況,並要求儘快與他們會面。但中國方面沒有答覆。

「人民報編譯部」11月20日編譯

 
分享:
 
人氣:10,67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