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驚呼:「外國人!」
 
2001年11月2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20日下午兩點左右,大約有35名西方人在北京天安門廣場打出「法輪功」橫幅,並呼喊口號,10分鐘後被現場公安和便衣警察裝入7輛小巴帶走。

美聯社報導,這羣參加集體示威的西方法輪功學員大多數是20多歲和30多歲的年輕人。他們是以旅遊者的面貌出現在天安門廣場的,他們彼此說着話、拍照留影,大約有一個鐘頭,然後,在北京時間下午2點正,他們一齊雙盤坐下打坐,雙目微閉,兩手結印。

參加這次突發性示威的外國法輪功學員的國籍目前尚不清楚,但是其中一名年輕人身着印有加拿大國旗T恤衫,另一名年輕人手持德國國旗,他們用漢語齊聲喊「剷除邪惡!」

一羣蜂擁而至的警察和便衣撲過來,想衝散他們,但是這些年輕的法輪功學員手挽着手,與警察對峙,拒絕被捕,過一段時間後才被強行押上警車。

周圍的中國人都很吃驚,其中一人說:「外國人。」

這是近年來在天安門廣場舉行的最大一次外國法輪功信徒聚會之一。他們來自英國、瑞士、愛爾蘭、瑞典、以色列、德國、法國、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國。其中有公司首席執行官、核子工程師、大學生、醫生、家庭婦女、母親、技術諮詢員等。

瑞典大使Kjell Anneling說,其中有五名瑞典人。

據信息中心說,當日警察將一些人踢倒在地,一名婦女被一記耳光打昏。


 
分享:
 
人氣:10,13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