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力託「曠代天后」 祖英無奈「阿斗難扶」
 
2001年11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華西都市報消息,前不久,飲譽歌壇的女歌唱家宋祖英盯住了影視圈,意欲在大型神話電視劇《曠代天后》中扮演女主角林默。無奈,宋祖英不會演戲,只好抱憾退下。

  《曠代天后》是根據沿海一帶和飄洋過海的華人中流傳久遠的媽祖故事改編成的20集神話電視劇。宋祖英欲扮演原型爲媽祖的天后林默。劇中,這個傾城傾國的大美人,看到五代時期生靈塗炭,就投胎下凡拯救衆生。林默在人世間歷經磨難,終於再獲道法。這是首部出自湄州媽祖廟的電視劇。

  由於媽祖故事對海外華人特有的凝聚力,該劇引起了各方面的重視。老作家李準擔任總顧問,李昌民作總導演,宋祖英、趙亮、普超英等影視歌明星擔任其中角色。在前不久的四川電視節上,該劇以其引人注目的招牌出現在宣傳封面上。劇中,宋祖英與生俱來的古典美特別有味,看來十分切合劇中角色的外形要求。劇中的主題歌也擬由宋祖英演唱。

  近日,記者頗費周折了解到,《曠代天后》的拍攝早已延期。爲什麼延期呢?有人說是在等一些演員的檔期。其餘不得而知。

  昨天探得消息:此劇拖延至今,主要因「主角」宋祖英的問題。據說,宋祖英試戲下來,連聲嘆息,遺憾地說:「唉,我不會演戲,真的不會演戲呵。」大家看了,都覺得她歌唱得雖好,但表演上確實不行。基於大衆對宋祖英形象的認同和喜愛,劇組曾考慮維持原來的決定,讓宋祖英硬上。可這個角色畢竟是一個歷經磨難、大徹大悟的關鍵人物,表演難度相當大,最終只好忍痛割愛,換角兒。宋祖英表示理解。

  目前,製片方已考慮由周迅取代宋祖英,並邀請陸毅和她演愛情戲。近日正和他們商談此事。


 
分享:
 
人氣:13,85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