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挾帶8名外國人質敗出首都
 
2001年11月1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阿富汗反對派北方聯盟13日稱已經完全佔領首都喀布爾。塔利班部隊的坦克和裝甲車據悉從12日深夜就開始撤出喀布爾,塔利班並帶走了較早前被扣留的8名外國宗教人員,作爲他們今後討價還價的武器。

北方聯盟少量部隊13日清晨已進佔首都。目擊者說,喀布爾街頭已經見不到塔利班的蹤影,先前被塔利班囚禁的犯人都已逃出監獄。部份市民更夾道歡迎北方聯盟士兵進入喀布爾。

綜合外電報道,北方聯盟武裝發言人表示,目前只有少數部隊佔據喀布爾的幾座重要建築,大部份部隊還駐紮在喀布爾城外,並聲稱將會追擊逃往西部的塔利班部隊。

美國總統布什12日對反塔利班武裝北方聯盟在阿富汗北部取得的軍事上的進展表示滿意,但他重申反對北方聯盟進佔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布什是當天在俄羅斯總統普京訪美前夕接受俄媒體採訪時作出上述表態的。他說,普京完全了解喀布爾的重要性,知道喀布爾一旦獲得「解放」,應當成爲一座屬於阿富汗各個民族的城市。

布什表示,美俄雙方均認爲,一個穩定的後塔利班政權必須基礎廣泛,並由阿富汗各個部族、派系和政黨的代表組成。俄方在後塔利班政權建設問題上有着深思熟慮的見解,美方將傾聽並認真對待俄方的意見。

在911過後的第100天,美東時間11月12日上午,美國航空公司587航班在紐約皇后區墜毀,機上260遇難。而阿富汗塔利班部隊在13日清晨被迫撤出首都喀布爾。


 
分享:
 
人氣:8,78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