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府前連續爆發大規模遊行示威(圖)
 
2001年11月1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根據大陸朋友傳來訊息,十月初山東省青島市政府爲建築準備2008年奧運用的新「貴都花園」引起官迫民反,我們特把實情的原文和照片給你們轉發新聞,讓不久前大肆慶祝申請奧運成功的人看,若貪污問題不解決,辦奧運最大的得益者是貪官,老百姓是沒有好處的。

圖爲:青島市市政廳

下面是大陸傳真:

青島市政府門前9月27日至10月16日連續發生大規模遊行示威。青島市市委書記張惠來的老婆與副市長楊軍幕後操縱的房地產公司負責距離奧運帆船會場僅100米的青島市浮山所村開發改造!將村民大片平房推倒蓋起新貴都花園,貪官、包工頭、村長乘機大撈特撈!並違反合同將 "豆腐渣" 的離海邊最遠的房子分配給當地村民!因偷工減料房子未入住即出現裂縫,且缺斤少兩,一套合同上標名79平方米的房子,竟被偷樑換柱到50平方!

村民選中代表與政府談判,竟在9月27日夜,全村被消防公安包圍,全村斷電,村民代表在黑夜中被人砍去一隻胳膊,臉部也被砍一刀。

憤怒的村民及同情者高喊 "市府交出殺人犯,掀出幕後操縱者"等口號,高舉橫幅連續數日於青島市府前遊行示威, 併發生了警民衝突!


圖爲:青島市政府門前大規模遊行示威


因當局新聞封鎖,現場拍照的大部分照片被毀,比如:市民、工人齊心協力將準備壓人的110警車推後一站路的動人場面是筆者流淚在市府門前拍下的。但從上下兩張照片,市民的英勇與當局的兇殘可見一班。香港中路交通已中斷多日。


圖爲:警民發生衝突,圖中高個子警察打傷多名市民

此事後續變化如何?除非訊息來源被中國大陸政府堵塞,我們會盡力再跟進報道,敬請留意。

加拿大卡加利中國民主促進會 2001年10月23日新聞稿


 
分享:
 
人氣:9,71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