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爆發「反董連任大聯盟」大遊行
 
2001年11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六百多名市民25日參加「反董連任大聯盟」大遊行,沿途高呼「我們受夠、我們捱夠、我們要換領導人」的口號,更高舉「紅牌」和道具雞蛋請願,要求行政長官董建華「離場」「滾蛋」,勿再連任。警方就以「紅牌」及道具雞蛋意帶侮辱拒收。

香港明報26日報導說,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副所長劉兆佳認爲,迄今中央仍屬意董建華連任,但他估計,董建華不會在當前民望處於低位時宣佈角逐連任,明年初才是較合適時機。他又奉勸董建華,即使沒有其他對手,亦應趕緊在表態參選前修補形象挽回民望。

劉兆佳說:「就算沒有人競爭,對董生亦未必是好事,因爲他民望低,市民會覺得沒有人出來選,是因爲董生有北京支持,不是衆望所歸,只會激發市民的反感。」

「反董連任大聯盟」的遊行隊伍25日午由維園出發,經灣仔、金鐘到達中環政府總部,全程約一小時四十分鐘。

報導說,遊行隊伍到達政府總部後,高呼「董建華不要連任」、「普選特首」口號,倒豎拇指、吹銀雞要求董生「離場」。

大聯盟原計劃將「紅牌」及寓意董生「滾蛋」的道具雞蛋交予特首辦,但社會民主論壇成員範國威稱,警方指特首辦不會接收帶有侮辱性的物品。隨後,示威者劉山青將該個寫有「老董」及畫上董建華卡通的「雞蛋」拋到總部門外,其他人亦相繼將寫有標語的紙牌和相片拋到總部門外泄憤,警員並無即時處理。

警方發言人表示,他們向來拒收有侮辱性的物品,這次並非首次。



 
分享:
 
人氣:10,01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