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沒有做好迎接新挑戰的準備──中共封鎖入世信息
 
2001年11月1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在報道世界貿易組織即將舉行會議的同時,《金融時報》刊載了一則批評中國政府封鎖信息的報道。

文章說,中國正式加入世貿指日可待,但是,一些政府官員,工商領袖和學術界人士紛紛批評北京遮掩有關入世的條件。

批評者也指出,北京沒有做好迎接新挑戰的準備。

本週在北京舉行的兩個研討會上,均有人指責中國當局缺乏透明度,至今仍然沒有公開它在九月份簽署協議的細節。

在北京大學召開的題爲"中國與世貿"的研討會上,一些商業領導人表達了他們的擔心,認爲,由於中國的資本市場很不完善、銀行系統信息遲鈍,使公司企業在集資方面困難重重,根本不是那些資金雄厚的外國公司的競爭對手。

不過,文章最後提到一些學術人士的觀點,認爲加入世貿對於推動中國改革有促進作用,因爲"中國領導人缺乏改革動力,只有強大的外力才能促進中國的改革"。

BBC英國報摘


 
分享:
 
人氣:9,42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