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讥讽江泽民 说美国才是三个代表(图)
 
2001年11月1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10月份开放杂志报导,一位常去探望赵紫阳的老干部说,在中共空军王伟撞上美机的事件发生后,赵紫阳同他谈到中美关系,对当今北京当局不断煽动反美情绪表示不安。他说,中国如此狂热地煽动反美情绪是要吃亏的,中国应认识到现在的世界主流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中国要搞现代化,需要和平的国际环境,也需要融入世界主流,因此不能美国和与西方为敌。他说,中国这方面的教训已够多的了。

这位老干部还说,赵紫阳还讥笑江泽民的三个代表之说,即共产党代表最先进生产力,最先进文化及最广大人民的利益。赵紫阳说,谁是三个代表,美国才是三个代表。

自由派学者分析中国人幸灾乐祸的原因

这次美国受恐怖攻击,大陆官方和民间一片幸灾乐祸之声,一家官方英文报纸记者与朋友通电话第一句就是大赞「干得真漂亮!」使这位朋友错愕不止。而网上的言论更是肆无忌惮,诸如「炸得好,炸得妙,炸得美帝国主义呱呱叫!」「用飞机炸还不解恨,应该用原子弹炸!」「本拉登替天行道,我向他致敬,」「咱们该学学回教死士,不但敢说,也要敢做!」「壮志饥餐倭寇肉,笑谈渴饮美帝血」

这些充满仇恨、血淋淋的字眼叫有恻隐之心的中国人无不痛心,很多人问道,「为甚么我们中国人会变得如此的无同情、心无人性?」

据悉这种现象已在大陆文化思想界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反思。

社科院一位学者说,造成中国人仇美恨美,对美国大批平民惨遭屠杀幸灾乐祸的原因,第一是中共洗脑的结果。在八九年六四中共镇压民运之后,中美关系恶化,中共利用传媒,出版及教育对美国进行全面妖魔化,在一系列中美冲突事件中,如银河号事件、中美首次申奥失败、南斯拉夫炸馆事件,王伟撞机事件,中共当局都是严重歪曲事实,尽力诋毁美国。如科索沃危机,当时大陆新闻完全是一边倒,站在米洛舍维奇立场!大作反美反北约的煽情报导。有位记者说,今天科索沃局势尘埃落定,他相信就是中共当局自己再看这些偏颇报导也会羞愧得无地自容。

第二个原因是毛泽东时代鼓吹阶级斗争,美化战争毒害了中国人的心灵。不断叫嚣早打大打,而毛死后又因当局抵制西方价值观而未能推行人道主义教育,以致整个中国社会缺乏人道关怀,缺乏对生命的珍重,对发生在他人,尤其是他国的灾难非常麻木,甚至公开鼓吹恐怖主义、法西斯主义的书籍<<超限战>><<中国可以说不>>在市面上畅销。而有的人并非完全出于反美,是唯恐天下不乱,认为世界「人多为患」「死得越多越好」,砚现美国要惩治恐怖份子,他们又兴致勃勃地看热闹,还希望仗要打得大,打得激烈,他们看了才过瘾。可怕的是,许多大学生,其至一些大学教师都是这种态度。(大纪元)


 
分享:
 
人气:12,57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