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長難當 唐家璇苦衷幾人能解?
 
世事洞
 
2001年10月3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世界媒體不解中共外交部長唐家璇何必對中共二字忌諱之深,對臺灣記者失態。

其實是不知唐家璇外長苦衷,作爲外交專才絕不會輕易失去理性,感情用事。

「中共」二字事關原則。

自從中共大陸建政起,美國一直以共產黨中國稱之,即共產黨的中國,不是人民的中國;爲了分化國際共產黨陣營,孤立蘇聯共產黨霸權,經過二十多年的斟酌,才無奈改稱共產黨中國爲中華人民共和國。

而毛澤東起的全名是"中華人民民主共和國"即民主,又共和, 還是人民的中國, 美好的形容都已佔全。願望雖好,然而,歷史並不依人的意志演進,上世紀1956年聯共代表大會,黨魁赫魯曉夫的祕密報告,揭發了斯大林無產階級專政的血腥罪行,震驚了全世界;以後的蘇共紅軍鎮壓匈牙利人民起義, 陳兵波蘭邊界;鎮壓捷克人民起義,侵略阿富汗等,在共產主義第一回合臭名遠揚之際,中共宣傳卻如日初升,上世紀六十年代,第三世界普遍承認: 毛澤東是全世界人民心中最紅最的紅太陽;三位非洲婦女不遠萬里,跨千山萬水到北京朝聖;臺灣大學生爲爭取與大陸統一,一宿舍集體自殺,另一大學生樓上高懸要求統一之標語,然後跳樓自殺,以抗議臺灣當局拒絕統一。

及至文革之後期, 意大利一名導演深入大陸城鄉拍下真實紀錄長片"中國", 在全世界播放,世人始知大陸真實面目,對於大陸的非人生活被瑞典人士評爲"神奇的遠東生物"。及至打倒四人幫文化大革命真相曝露,1989年普世眼睛親見6.4屠殺實況,對照中共謊言,皆已明了蘆山真面目,世界左派人士均感上了世紀大當。

經鄧小平引入資本主義,江澤民的大力統戰,全面掩蓋貪腐血腥黑幕,以廉價勞動力、原始的市場、訂單誘惑、海外公關,總之以金錢征服世界:文革成過去,六.四被淡忘;臺灣人說共產黨已不再搞共產,某日報社論說江澤民假裝與美國共同反恐怖從此混入世界主流世界。江澤民自已也說: 「不怕當最大的親美派",獨創的三代表及資本家入黨論,騙得左派右派一齊奉上"戈爾巴喬夫"稱號,幻想着江澤民這個中共歷史上最大的恐怖獨裁暴君帶領中國步步走向民主,自由。

在文宣大好形勢下,外交部長職則就是廣交朋友,爭取同盟,而前提便是模糊共產黨專政的面目,給人以代表中華全民族的正式大國感覺。連中共出資的海外報刊,都懂得隱藏黨報面目,以愛國姿態出現,何況官場難得脫穎的外交專管。

恥笑唐外長的人們不知道,其實這正是唐家璇同志黨性合格,外交稱職的表現。

江澤民借美機轟炸援南地下雷達站,名爲中共駐南使館,借王偉人頭,兩大激情戲,煽起的全球華人民族主義狂熱,使華人已認同共產黨與中華民族已溶爲一體,即"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此時再提中共,無意中會提醒夢中人你愛的中國其實是詭詐殘暴的共產黨。民主運動人士十分清楚的中共不等於中國的概念又會被人提醒。

外長此時不怒吼,更等何時?

但共產黨也講辯證法, 糖衣炮彈已轟開了奧運大門, 當江澤民用糖彈公關佔領一切華人媒體,世奧會上,中共斬將奪旗,壓倒美國,連海外華僑都齊唱:天大地大不如黨的恩情大時,中共人權血腥盡被遺忘,掩臭爲香,那時的外長會高興大家把"中共"當成口頭禪的,現在還不是時侯。



 
分享:
 
人氣:11,64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