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江澤民對着幹的媒體「十大違規事件」
 
2001年10月2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江澤民在出席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第六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時強調,新聞工作者要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爲指導,建設一支政治強、業務精、紀律嚴和作風正的新聞隊伍。江澤民在講話中不諱言地表示「新聞工作,歷來是中共事業的重要組成部份」,並且「希望新聞工作者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認情形勢,明確任務」。

中宣部前不久下發內部通報,列舉近期發生的與江澤民對着幹的媒體「十大違規事件」。通報明確表示,即使中國加入世貿,中共對意識形態領域的佔領絕不會放鬆。

中宣部通報列舉的「十大事件」包括:

一、安徽某報用「反腐敗要從制度入手,因爲制度是滋生腐敗的溫床」做文章;

二、北京某報鼓勵「民告官」,鼓勵起訴政府和黨組織;

三、某報公開稱「世界上最不好的老闆是國營企業的老闆,因爲國企老闆是滋生腐敗的源泉」;

四、廣東某報將張君案歸咎社會,犯輿論導向錯誤;

五、廣東某報報道「文革武鬥」時,有意誤導;

六、某報開闢專欄「戲說革命烈士」,對烈士不恭;

七、上海某報對江西小學爆炸案的報道嚴重失實;

八、湖南電視臺播出《勝者爲王》多次出現青天白日旗;

九、陝西銅川電臺播稿「追認某某某爲優秀共產黨員」時,竟播成「追認李洪志爲優秀共產黨員」,並且在當晚重播,造成嚴重的政治事故。(據明報了解,該電臺有關主任撤職,女播音員開除);

十、南京某報「專業市場僱殺手殺人」的報道誇大事實,擾亂社會。

既然江主席說「新聞工作,歷來是中共事業的重要組成部份」,記者們就一定要有「大局意識、責任意識,認情形勢,明確任務」。

那麼怎麼辦呢?

(1) 社會新聞八成攙假是對的:

爭鳴報導,中宣部、新聞辦、新華社,對六省(區)、直轄市十二份黨政機關報報導的社會新聞進行覈對,結果發現,在對28宗事件、人物、企業狀況、產品質量的報道中,有12宗基本上是虛構的,12宗是攙假、有誤導成份的。

(2) 無論用何手段得到表揚信都是健康的,應提倡:

9月25日晚上0點左右,山東省泰安市泰山腳下的一個派出所裏,一名下山迷了路的年輕人被警察抓進派出所,強行搜身,一無所獲,無恥的警察在放人時竟然要求年輕人回家後給他們寫封感謝信。

(3) 以下的真實報導必須嚴格禁止:


北京市委大樓傳單促賈慶林下臺

2000年12月15日,北京市委大樓的四樓、五樓,同時出現了用電腦打印的傳單,內容是:「賈慶林不下臺,反腐敗難進行。賈慶林任北京第一把手,是對共產黨的極大諷刺!」事發後,羅幹、賈春旺均親到現場調查。

賈慶林妻收賄八十萬

賈慶林之妻林幼芳承認收受「不明人士」的現金、貴重禮品八十一萬五千元,僅於黨內記大過一次、行政降級處分。據說是因爲她能「主動講清並上交,協助有關方面進行調查」,才受此寬大處理的。

多所大學校長呼籲撤教育部長陳至立

近日,在國務院召開的高等院校校長會議上,由北京、東北、江蘇、上海等地的校長,聯署要求罷免、撤換教育部長陳至立。校長們諷刺陳至立是「歐美西方巡迴考察大使」。陳至立到西歐、北歐等十二國,已去了二至五次「考察」。

出國「考察」年耗百億美元

據國務院公佈:截止2000年11月底,幹部處境、出國訪問、考察,達一百十三萬四千多人次,2000年全年達一百二十五萬人次,年需一百十多億美元外匯。

高速公路八成不合格

國務院在高速公路建設會議上承認:高速公路有高達八成不符合交通部「八六」和「九二」公佈的質量要求;高速公路建造成本也超過日本、南韓、德國百分之十至二十,至少有一千一百多億元資金被侵吞了。

大陸棄嬰年達二十萬

來自民政部、公安部的消息:每年被遺棄的嬰兒達二十萬名,其中百分之九十六是女嬰或先天殘缺嬰兒,其中,農村棄嬰達十七萬多名,死嬰達四萬多名。

大陸童工達一千萬

大陸城鎮的童工達一千萬人以上,多受僱於外資、私有企業。其中大多數兒童來自農村剩餘勞動力家庭,最小的年僅九歲。

賣身讀大學

新華社《內參》九月初報道:貴州、雲南、湖南、江西等省,有的大學生以身約賣給企業,換取學費;女生獻身換取學費等情況嚴重。爲此,社會質疑:學校大門是對誰開的?



 
分享:
 
人氣:12,65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