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官员首度证实:反对美NMD计划 俄罗斯抛弃中共
 
2001年10月2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纽约时报廿七日报导/中国时报编译,美国总统布希的国家安全顾问莱斯女士廿六日接受访问时表示,俄罗斯领导阶层业已逐渐接受美国政府测试飞弹防御系统的计划对莫斯科「实际上并不构成威胁」的说法。

莱斯女士对俄罗斯总统普丁的这项评估,是政府高层官员首度对外宣称,俄罗斯正放弃一向坚持的立场,不再反对美国防部的飞弹测试计划。

莱斯女士表示,美俄数个月来的协商「已有成果」。数名政府官员接受访问时也指出,他们正朝假设俄罗斯可能同意允许飞弹测试的方向努力,布希则将报以延后任何有关放弃一九七二年反弹道飞弹条约的决定。俄罗斯视此约为武器裁减的基础。

莱斯女士声称,这项她视为最新发展的情势,并非和俄罗斯利益交换而来,是美官员不断和俄官员沟通,改变他们对飞弹防御计划观念的一项突破。她说:「我认为俄罗斯人开始了解我们一向的说法正确无误,亦即飞弹防御近程计划确是测试和评估的计划,对他们实际上并不构成威胁。」

她提到普丁在上海参加亚太经合会和布希会晤后宣称的「我们能达成协议」,是暗指普丁希望十一月中旬访美时,至少美苏能达成部分协议。

莱斯女士指出,美官员曾数度和俄官员讨论反飞弹系统的测试计划,包括布希和普丁的私下会谈,美国防部长伦斯斐和俄罗斯国防部长伊范诺夫的数次会晤等等。她认为这些会谈以及普丁访美将获得的资讯,俄罗斯人将会了解美国人是对的,飞弹测试对俄「不会构成威胁」。

莱斯女士接受访问时,对阿富汗战争的进展,神学士政权的生存伎俩或炭疽热在纽约和华盛顿的延烧,都未显现出任何的焦虑神情。

美政府官员声称,他们仍在检视是否一项草约或几个照会就足以达成美俄协议,让美国防部能进行一个广泛且加快速度的测试计划。数名政府官员证实,俄罗斯似乎会签订协议,允许美国不受反弹道飞弹条约限制,进行飞弹防御测试。


 
分享:
 
人气:10,46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