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已成历史名称 唐家璇口不择言敲丧钟
 
2001年10月2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中央社报导,中共外长唐家璇10月18日在上海举行的APEC部长会议后的中外记者会上针对台湾记者提问纠正说,「什么『中共』,这里是堂堂正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大上海,『中共』这早已成为历史的名称。」

对于中国外长唐家璇在外交场合极不得体地粗暴「训斥」台湾代表一事,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兼大陆部主任张荣恭表示,唐家璇可能是要强调在大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一个政权,而中国共产党不是一个政权。

张荣恭先生分析的极是,大陆是「党指挥枪」,党委高于行政长官。唐家璇借亚太经合会证实中共确实是篡了国家的权。这种实事求是、讲明真象的态度是值得鼓励和欢迎的。如果中共领导层个个能在国内讲明真象,谁非要花钱上网到国外去看真象呢?哪个百姓还会说人民日报「除了日期是真的,没一句是真的」呢?

唐家璇最精彩、最中肯的那句话是:『中共』这早已成为历史的名称。

唐先生象个大预言家似的,给中共的垮台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这不禁让人想到,当年大清王朝末世,最后一代皇帝的登基大典上,小皇帝溥仪哭着闹着不肯坐龙椅,摄政王载沣一边哄劝一边说“别哭别哭,快完了快完了!”。果然,过了三年,辛亥革命爆发,满清政府被推翻了。

还有,为了迎接中共成立80年,四川省委6月举行歌咏比赛。和江泽民一样爱出风头的江内侄、省委书记周永康参加时,兴冲冲的上台对大家讲话。不知是一不留神走了嘴,还是他心里确实明白这个党没几天活头了,冲口而出的是:“新世纪党的最后一个生日!” 调门高亢有力。

在APEC会议上,唐家璇还称,提出「中共」代替「中国」这样的问题,特别是出于台湾记者之口照理是不应该的。

支持唐先生发脾气!大上海是中国的大上海,而不是中共的大上海,中共成为历史时,难道大上海也随之消失吗?笑话!



 
分享:
 
人气:14,12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