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已成歷史名稱 唐家璇口不擇言敲喪鐘
 
2001年10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中央社報導,中共外長唐家璇10月18日在上海舉行的APEC部長會議後的中外記者會上針對臺灣記者提問糾正說,「什麼『中共』,這裏是堂堂正正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大上海,『中共』這早已成爲歷史的名稱。」

對於中國外長唐家璇在外交場合極不得體地粗暴「訓斥」臺灣代表一事,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兼大陸部主任張榮恭表示,唐家璇可能是要強調在大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個政權,而中國共產黨不是一個政權。

張榮恭先生分析的極是,大陸是「黨指揮槍」,黨委高於行政長官。唐家璇借亞太經合會證實中共確實是篡了國家的權。這種實事求是、講明真象的態度是值得鼓勵和歡迎的。如果中共領導層個個能在國內講明真象,誰非要花錢上網到國外去看真象呢?哪個百姓還會說人民日報「除了日期是真的,沒一句是真的」呢?

唐家璇最精彩、最中肯的那句話是:『中共』這早已成爲歷史的名稱。

唐先生象個大預言家似的,給中共的垮臺畫上了一個完美的句號。

這不禁讓人想到,當年大清王朝末世,最後一代皇帝的登基大典上,小皇帝溥儀哭着鬧着不肯坐龍椅,攝政王載灃一邊哄勸一邊說「別哭別哭,快完了快完了!」。果然,過了三年,辛亥革命爆發,滿清政府被推翻了。

還有,爲了迎接中共成立80年,四川省委6月舉行歌詠比賽。和江澤民一樣愛出風頭的江內侄、省委書記周永康參加時,興沖沖的上臺對大家講話。不知是一不留神走了嘴,還是他心裏確實明白這個黨沒幾天活頭了,衝口而出的是:「新世紀黨的最後一個生日!」 調門高亢有力。

在APEC會議上,唐家璇還稱,提出「中共」代替「中國」這樣的問題,特別是出於臺灣記者之口照理是不應該的。

支持唐先生髮脾氣!大上海是中國的大上海,而不是中共的大上海,中共成爲歷史時,難道大上海也隨之消失嗎?笑話!



 
分享:
 
人氣:14,12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