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總司令聲稱中共軍隊正支持塔利班與美軍作戰
 
2001年10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中共在剛結束的上海亞太經合會中,強調與美國合作反對恐怖主義,但印度斯坦時報卻報導塔利班軍隊總司令赫坎尼的話說:中共軍隊正支持塔利班對抗美軍。
 
印度斯坦時報引用印度新聞社從巴基斯坦發出的消息說:在赫坎尼與巴國官員會談後,他對媒體表示中共正協助塔利班對抗美國,而塔利班民兵也與北京保持連繫。

赫坎尼指出:中共是阿富汗的重要鄰邦,向來以溫和政策對待塔利班,不過他拒絕透露中共協助塔利班的性質及數量。赫坎尼也是塔利班的前線地區部部長,他說未來美國如果深入進侵阿國,中共將有強力的反應。

有關中共與塔利班及賓拉登的關係,國際間猜測甚多,以色列的德布卡情搜網站就曾報導,中共曾派遣回族軍進入阿國協助塔利班。

但中共外交部對此強力否認,可是最新來自德布卡網站的訊息卻說,至少十五位中共軍人在隨同塔利班軍隊共同作戰時,在美軍轟炸坎達哈城時因而死亡。

華盛頓郵報也曾於九月十三日報導,中共曾與塔利班簽訂經濟技術合作協定,可見中共與塔利班關係不錯。

赫坎尼在發言時說美軍三週來的轟炸並不成功,至今塔利班只死了二十五位戰士,只有一架直升機與兩架雅利安民航機稍受損傷而已。他還稱讚中共從未乾涉阿國內政。


 
分享:
 
人氣:10,69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