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滚出中国政坛已经是迫不及待的问题了
 
作者:林保华
 
2001年10月2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 亚太经济合作会议在上海召开又给江泽民一次作秀的机会。可惜江泽民已经鸡皮鹤发,生理机能衰退,加上内外交困,他的表演惨不忍睹。

这次与会的领导人穿上唐装,被香港一位时装设计师邓达智形容为像香港老式餐馆的跑堂。而江泽民老迈憔悴而且已经下陷的双颊,配上大红唐装,就像旧社会败家的鸦片鬼一样。

而江泽民在记者会上回答记者问题时,虽然中共当局为防止江泽民的失常表演而控制提问人,两个是中共官方媒体,一个是为了讨好美国的CNN,另一个是第三世界的韩国,但是江泽民除了在对中央电视台资深女主播邢质斌表现了一下对女性的“尖头鳗”风度说了声“谢谢邢质斌同志”而引起全场侧目外,其他时候不是表现平庸就是魂不守舍。

特别是CNN问他明年是否退休时,他却大谈当年他担任上海市长时的“房事”,经翻译人员和外长唐家璇两次提醒,才回过来,回答说要按国家法律处理。但是这个回答仍然是答非所问,因为明年是指十六大,退休是指中共总书记和军委主席的党内职务,哪里有“国家法律”的规定?难道江泽民还想赖下去?

而上海东方台记者问他对上海筹办APEC的评价,江泽民说就是上海话的“顶呱呱”,也就是俗话所说的“后来居上”。“顶呱呱”就是“顶好”,和“后来居上”是两码事。

虽然很多记者举手提问,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毫不犹豫宣布记者会停止。显然朱邦造已经发现再开下去,江泽民脑袋里不知道是想权还是想色,丑态会有越来越多的表现,国格党格人格都会丢失。固然这个记者会结果是雷声大雨点小,但就凭腰斩记者会这点,朱邦造已经为党国立了一大功。

事后新华社的报导中,也删去了有关江泽民退休和“房事”问题,以及“顶呱呱”的发言,显然认为有些太敏感,有些不能上大雅之堂。

就从江泽民这次的表现,不论是智商进一步退化,还是药物控制的失效,都说明他滚出中国的政坛已经是迫不及待的需要解决的问题了。


 
分享:
 
人气:11,61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