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的謊言──孫玉璽和羅幹必須「言」「行」一致
 
謝明明
 
2001年10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明報17日報導,外交部發言人孫玉璽昨日(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正積極採取措施將炭疽菌擋在國門之外。

孫玉璽說:「關於炭疽熱,我們已經進行過調查,沒有發現此類情況。有關部門還會加強防範措施。國內有關部門已就可能發生的情況採取了防範措施。」

孫玉璽16日的「言」和羅乾的「行」沒有協調好,所以在18日北京的例行記者會上,孫才被動地表示,「有關部門在十月十六日首次發現兩封懷疑含有炭疽菌的信件,其中一封是寄給一名美國公司的僱員的。中國國家郵政局18日發出緊急通知,要求近期不得收寄白色粉末狀的物品,以防止炭疽菌通過郵政渠道傳播。」

16日發現了炭疽,郵政局竟失職到18日才發出緊急通知,18日外交部發言人才向媒體公佈,18日才由海外媒體散風兒,19日很多中文媒體才轉載,這不是中共的風格啊!前幾天新華社爲了塔利班受美國欺負一事,兩行字就是一篇新聞,拿起大刀真砍。

莫不是下一步計劃執行起來有困難?

「新觀察」北京特派員報導說,「孫玉璽沒有點明有關「可疑物」可能是炭疽菌。不過,據悉有關信件內含有粉末。他表示,由於事情還沒有完全查清,爲保證調查工作的順利進行,因此目前不能透露具體細節。」

如果事情還沒研究成熟,當然不能透露具體細節,否則象「天安門自焚案」那樣男女、人數不分,「嚴正更改」以後的效果就欠佳了。

「新觀察」說,孫玉璽「沒有說明公司名稱,也沒有說明兩個懷疑帶有炭疽菌的信件是從什麼地方寄出、收信單位是哪家公司、設在哪個城市等問題。不過,據悉上述美國公司在北京。至於另一封可疑信件是由誰收到,孫玉璽完全沒有披露。」

其實搞一封可疑信件就可以了,何必公佈是兩封呢,孫玉璽上嘴脣一碰下嘴脣就完事了,可羅幹不行啊,件件事要落到具體人頭上,這不是給他增加不必要的工作量嗎?

報導說,「中國公安部的發言人受詢時則表示,鑑定工作仍在進行,估計兩三天內會有結果。」從16日到今天的兩三天,再加上兩三天,也差不多一個星期了,「天安門自焚案」的錄像片就是一星期後出籠的,羅幹們的工作速度就不能提高點兒?

據透露,「炭疽郵件」的時間安排上就是要挑選在美國總統的上海之行。媒體報導,在APEC峯會臨行前,布什曾收到兩封共有68名美國會議員簽名的聯名信,信中強烈要求布什總統向江澤民施壓,解散迫害法輪功機構「610 辦公室」及釋放在中國被關押的美國居民藤春燕女士。

中共搞出新的「恐怖節目」,一來可以繼續加劇抹黑法輪功,煽動民衆對法輪功的恐怖和仇恨,更加殘酷地虐殺法輪功學員;二來轉移APEC峯會期間在法輪功人權問題上、國際社會對江澤民極權的壓力;三來把布什爲法輪功爭取人權的嘴堵上;四是要留給國際社會一個反恐怖的形象。

至於「炭疽病菌郵件」是否真實存在只有中共心裏明白,就象中美撞機事件的王偉到如今是生是死一樣。

對中共來講,目前最重要的是,既然近日江澤民集團宣佈將法輪功定性爲「恐怖組織」了,那麼當然得製造出幾件新的恐怖事件栽贓法輪功,否則,怎麼向全國人民交代呢?


 
分享:
 
人氣:14,16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