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谎言──孙玉玺和罗干必须「言」「行」一致
 
谢明明
 
2001年10月1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明报17日报导,外交部发言人孙玉玺昨日(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正积极采取措施将炭疽菌挡在国门之外。

孙玉玺说:「关于炭疽热,我们已经进行过调查,没有发现此类情况。有关部门还会加强防范措施。国内有关部门已就可能发生的情况采取了防范措施。」

孙玉玺16日的“言”和罗干的“行”没有协调好,所以在18日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孙才被动地表示,「有关部门在十月十六日首次发现两封怀疑含有炭疽菌的信件,其中一封是寄给一名美国公司的雇员的。中国国家邮政局18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近期不得收寄白色粉末状的物品,以防止炭疽菌通过邮政渠道传播。」

16日发现了炭疽,邮政局竟失职到18日才发出紧急通知,18日外交部发言人才向媒体公布,18日才由海外媒体散风儿,19日很多中文媒体才转载,这不是中共的风格啊!前几天新华社为了塔利班受美国欺负一事,两行字就是一篇新闻,拿起大刀真砍。

莫不是下一步计划执行起来有困难?

「新观察」北京特派员报导说,「孙玉玺没有点明有关“可疑物”可能是炭疽菌。不过,据悉有关信件内含有粉末。他表示,由于事情还没有完全查清,为保证调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因此目前不能透露具体细节。」

如果事情还没研究成熟,当然不能透露具体细节,否则象「天安门自焚案」那样男女、人数不分,“严正更改”以后的效果就欠佳了。

「新观察」说,孙玉玺「没有说明公司名称,也没有说明两个怀疑带有炭疽菌的信件是从什么地方寄出、收信单位是哪家公司、设在哪个城市等问题。不过,据悉上述美国公司在北京。至于另一封可疑信件是由谁收到,孙玉玺完全没有披露。」

其实搞一封可疑信件就可以了,何必公布是两封呢,孙玉玺上嘴唇一碰下嘴唇就完事了,可罗干不行啊,件件事要落到具体人头上,这不是给他增加不必要的工作量吗?

报导说,「中国公安部的发言人受询时则表示,鉴定工作仍在进行,估计两三天内会有结果。」从16日到今天的两三天,再加上两三天,也差不多一个星期了,「天安门自焚案」的录像片就是一星期后出笼的,罗干们的工作速度就不能提高点儿?

据透露,“炭疽邮件”的时间安排上就是要挑选在美国总统的上海之行。媒体报导,在APEC峰会临行前,布什曾收到两封共有68名美国会议员签名的联名信,信中强烈要求布什总统向江泽民施压,解散迫害法轮功机构“610 办公室”及释放在中国被关押的美国居民藤春燕女士。

中共搞出新的“恐怖节目”,一来可以继续加剧抹黑法轮功,煽动民众对法轮功的恐怖和仇恨,更加残酷地虐杀法轮功学员;二来转移APEC峰会期间在法轮功人权问题上、国际社会对江泽民极权的压力;三来把布什为法轮功争取人权的嘴堵上;四是要留给国际社会一个反恐怖的形象。

至于「炭疽病菌邮件」是否真实存在只有中共心里明白,就象中美撞机事件的王伟到如今是生是死一样。

对中共来讲,目前最重要的是,既然近日江泽民集团宣布将法轮功定性为“恐怖组织”了,那么当然得制造出几件新的恐怖事件栽赃法轮功,否则,怎么向全国人民交代呢?


 
分享:
 
人气:14,16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