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大亨」拟施核毒双重袭击 全球面临严重恐怖威胁 (图)
 
2001年10月1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恐怖大亨」拉登及其盖达组织拟以核子和山埃毒双重施袭,显示全球仍受严重恐怖威胁。据报拉登阴谋制造「核废料弹」,一名保加利亚前情报人员曾在中国西部境内以商人身分与拉登见面,表面上拉登要求他在保加利亚开设一间环保公司收集核废料,但他相信拉登是以核废料加入炸药制造另类「核弹」。另方面,德国及意大利警方日前检获一批山埃罐头,相信已瓦解恐怖分子向美国海外设施发动袭击。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英国情报机关指拉登至少四次向外界接触,希望可购得高放射性的核废料。

商人:中国境内会拉登

保加利亚商人伊万诺夫是前保加利亚情报人员,今年四月十日他到达巴基斯坦的白沙瓦,在巴国军人护送下进入阿富汗境内。当他抵达拉登藏身之处时,他利用全球定位仪器,得悉他已穿过边界,身处中国境内。

设环保公司收购核废料伊万诺夫主动向英情报系统报料,他并无透露会面情形,只说中间人以「来自欧洲的伙伴」将他介绍给拉登。之后他又与一名说得一口流利英语、自称是化学工程师的男子会面,该男子向伊万诺夫提出,给他二十万美元作为在保加利亚开设一间环保公司的费用,收购该国科兹洛杜伊核电厂的核废料。

最后伊拒绝有关要求,并返回保加利亚向当局报告。有关方面相信,核废料加入炸药可制造出另类「核弹」。西方情报消息说,四月的会面非常「可信」,《星期日泰晤士报》称,另类「核弹」会用来攻击人口稠密城市,扩散核辐射。

恐怖组织遭警监听录音

该份报章又说,德国警方上周三瓦解一个与拉登有联系的恐怖组织,该组织正计画向美国政府在伦敦及罗马的建筑物发动山埃袭击,今年三、四月间在意大利米兰市郊一个住宅单位内密商行动,但一切对话已被意大利反恐警察偷偷录下。

在录音带中,几名疑犯拟以十公升的山埃发动攻击,他们先将固体山埃装入罐头之内,偷运到发动攻击目的地后再转化为液体,然后等候拉登的指示,透过目标建筑物的通风系统施袭,估计在十分钟内可杀死一千人。

警方趁其中一名利比亚人在德国慕尼黑运送罐头番茄内的山埃时将整个集团瓦解,其余五名同党在意大利被捕,其中一名三十一岁突尼斯裔主犯更怀疑与「九一一」袭击主犯阿塔曾作接触。

东方日报编译


 
分享:
 
人气:10,17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