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塔利班地面战 俄军授美军六锦囊
 
2001年10月1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对塔利班了解最深的,莫过于八十年代曾与之交战的苏俄军队。

正如一名美国中央情报局人员表示,苏军七九年入侵阿富汗,十年间与当地回教游击队战斗的教训是惨痛的,但以之为鉴,俄军特种部队的效率,更值得美军效法——美军可免于重蹈覆辙,亦可增加地面战的胜算。

前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KGB)特种部队指挥官米西尔更称:「美军特种部队部署地面战时,必定要参考我们的经验。」

一批经已退伍俄军,向刻下攻阿的美军,提供六点地面战致胜要诀:

1)、分组行动:训练有素、配备特别武器且受特训的特种部队,要分小队行动

2)、建立完善情报网:建立情报网络最重要亦最困难,要重金利诱阿富汗人提供情报。

3)、掌握地形:要确定地道、洞穴、通道所在,因那可能是塔利班的据点,或恐怖分子藏身处。

4)、吸取苏军经验:苏军虽战败,但特种部队却占尽上风,其进攻策略可供美军参考。

5)、加紧宣传攻势:反复告诉阿富汗人此战非针对伊斯兰教、阿富汗及人民,只针对恐怖分子。

6)、确保阿富汗新领袖获普遍支持:一名前苏军说:「苏联当年支持的领袖所托非人,美国选择支持谁人为未来阿富汗领袖,当须三思。」

英国《泰晤士报》/苹果日报


 
分享:
 
人气:9,46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