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中宣部对各类传媒刊登「九一一」事件的「五个不准」
 
2001年10月1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10月14日讯,在美国「九一一事件」发生之后,中宣部立即下令,要求中央级和各地的新闻媒体「五个不准」,即:「不要渲染;不要使用外电相片、文稿;不要搞专题报道;不要登头版;不要登头条」;要求将整个事件的报道控制在低调和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报道为主范围内,以防止将美国发生动荡的冲击延伸到中国内地。

据悉,在「九一一事件」发生后,中宣部立即下达通知:一是要求各地电视台、报纸、杂志等媒体,不要大肆渲染、报道「九一一事件」,要低调处理这个事件;二是要求内地媒体不要使用外电的照片和文稿,要统一使用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的照片、图像和文稿;三是不要就这一事件出专版、出专题报道、举行座谈会、未经批准不准擅自出版有关书籍、不准擅自对这一事件发表评论;四是这一事件的新闻一律不准登在各报头版,不准在电视台作为头条新闻播出;五是在内页新闻中,也不要把这类新闻作为头条处理。


 
分享:
 
人气:9,94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