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云:中国官方媒体在干什么?
 
观云
 
2001年11月2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最近,官方媒体对美国居民、学员滕春燕的监狱生活大作文章,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在中国官方媒体的镜头和笔下,这个美国注册中医师居然觉得监狱的“生活挺好”,给人的印象是她似乎在监狱里已经“乐不思蜀”了。

与此同时,发生了天安门广场和平请愿的30多名来自10多个国家的外籍法轮功学员遭到中国警察粗暴对待的事件,有关报导和在海外引起震撼,而在中国官方媒体的报导中,这些外籍法轮功学员已经算是受到“人道待遇”了。

同样是在天安门广场,两年多来有关和平请愿的中国法轮功学员遭到中国警察毒打、暴力虐待的报导和图片无计其数,在光天化日、大庭广众之下,法轮功学员尚且遭到如此对待,而在监狱、拘留所、劳教所的大墙后面,法轮功学员却享受度假、养老般的待遇,这能让谁相信呢?!

几十年来,中国官方媒体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在历次运动中一直都充当急先锋。然而,从来都是中国当权者喉舌的官方媒体,不仅在新闻言论上愚弄欺骗广大民众,而且带给中国人民深重的灾难。最为典型莫过于1958年《人民日报》题为“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之类的文章,正是这种鼓吹亩产万斤粮的假大空文章,直接导致“三年自然灾害”饿死几千万人。

自当局打压法轮功以来,中国官方媒体一直扮演着栽赃诬陷、谣言惑众的角色。就在1999年6月14日新华社发表中办、国办信访局负责人的谈话,申明“‘公安机关就要对练功都进行镇压’完全是无中生有、蛊惑人心的谣言”后不久,同样是新华社7月22日宣布“法轮功为非法组织,予以取缔”,并实行大规模恐怖镇压。作为一个世界大国的官方媒体,这样的出尔反尔竟然屡见不鲜。

在随后两年多对法轮功的镇压中,每次的镇压升级都是由中国官方媒体作舆论先导,每次针对法轮功大规模的舆论攻势或定调升级都紧跟着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升级,而对江泽民集团在肉体和精神上残酷迫害和虐杀法轮功学员,中国官方媒体则是进行令人作呕的涂脂抹粉,甚至将其迫害和虐杀的罪恶嫁祸法轮功,诸如天安门、诬陷遭虐杀的法轮功学员自杀的报导、以及有关、张昆仑、滕春燕的报导等等,无一不充满了卑鄙的谎言和险恶的用心。

然而,就在雕塑艺术家、法轮功学员张昆仑教授被释放回加拿大,马上揭穿了中国官方媒体对其进行的造谣诬陷,并揭露了在中国所遭受的肉体和精神迫害。显然,中国官方媒体的谎言改变不了铁证如山的事实,法轮功不仅没有在造谣诬陷和残酷迫害下被镇压下去,反而日益壮大,同时,随着中国官方媒体的谎言一个个地被揭穿,越来越多的人们走进了同情和支持法轮功的行列。

另一方面,不可否认的是仍然有不少人受到中国官方媒体谎言的蒙蔽,而对邪恶的认同则是与其同流合污,如果这些人不能醒悟,结局将是可悲的。大跃进只是破坏了生态环境和生产方式,就导致几千万人丧生,而镇压法轮功破坏的则是作为人必须具备的道德和精神规范,对法轮功真、善、忍的批判和镇压直接导致中华大地假、恶、暴横行,伴随的便是天灾人祸四起,发展下去,中国将会有一个什么样的未来,难道不令人堪忧吗?!

当人们陶醉在中国官方媒体的谎言和中国局部的浮华之中,可怕的疾病和社会的毒瘤正在滋生蔓延,各种天灾人祸正在警示着“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历史的发展是无情的,如果有一天厄运降临,那些听信了谎言宣传的人们有谁会想到这样的结局是由中国官方媒体带来的呢?

转自「大纪元」



 
分享:
 
人气:12,48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