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恐怖攻击 下一个「九一一」?
 
2001年10月1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布什总统因担心电脑网路成为恐怖分子下次的攻击目标,宣布白宫将调动人力防止美国的资讯系统受袭。此外,电脑专家周三向国会提出假想,指恐怖分子假若发动有如“九一一”事件般的袭击,并同时攻击网路,后果定当更加严重。

星岛电子报报导,布什就网路保安问题采取第一步行动,指派克林顿政府的反恐怖主义官员克拉克(RichardClarke)出任白宫的网路安全特别顾问。白宫官员表示,克拉克将领导一批政府官员监察政府所作的预防措施,务求保护发电厂、铁路系统和紧急救援机关的电脑网路。

另外,网路安全专家宾素(TerryBenzel)谈及一些吓人的假设性情况。她和其他专家都呼吁政府进行彻底的研究,力求防止电脑网路受到恐怖袭击。

宾素是加州圣他克拉NetworkAssociates公司的副总裁。她向联邦众议院科学委员会表示,一旦恐怖分子在发动袭击的同时,还破坏电脑网路,后果肯定不堪设想。她说:“万一恐怖分子有能力攻击我们的通讯系统,继而阻碍救援和复元工作,那怎么办?”她又提到曼哈顿的供水系统和其他可能被恐怖分子透过电脑网路攻击的主要设施,她认为现在必须做好准备,以预防种种可能性真的发生。

科学委员会主席布勒特(SherwoodBoehlert)指出,电脑网路非常脆弱,容易受到罪犯和恐怖分子侵袭,而同时有关电脑安全的研究和发展,却追不上网路威胁的步伐。他说:“简单而言,我们需要更多专业人材去做更多关于电脑安全的创造性思想工作。这是我们的对手正在做的事。”

电脑网路目前对于电力、天然气、石油生产及分配、电讯、运输、供水、银行和金融以及紧急救援机关等各方面,都非常重要。一份报告更指出,很多专家认为目前全国只有四十五至七十五名研究员,有足够经验从事电脑保安方面的重要研究。宾素的公司是网路保安服务的领导者。宾素认为电脑网路侵袭若配合实质攻击,破坏力肯定会更大。她建议商界和政府踏出前所未有的一步,互相分享电脑保安资讯。她提议新成立的国土防卫办公室把电脑安全纳入为国家防卫的一部分。



 
分享:
 
人气:9,04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