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阿富汗實施軍事打擊以來布什首次發表電視講話 (圖文)
 
2001年10月1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美國總統布什於美東時間10月11日晚上8時臨時決定舉行新聞發佈會,這是美國對阿富汗發動軍事打擊以來布什首次在黃金時間發表電視講話,也是布什繼上午在五角大樓舉行追悼儀式後,一天內第二次向全國發表講話。

發佈會上,布什詳細闡述美國對阿富汗發動軍事打擊以來事態進展,以及美國所面臨的新一輪恐怖襲擊的威脅,並回答了記者提問。

當有記者問本拉登的下落時,布什回答說,他不知道拉登死活,布什還說拉登是個很有意思的人,他自以爲了不起,綁了整個阿富汗,使這個國家的整個機器都在爲他服務。但布什強調說,美國有耐心,也有義務將拉登和蓋達組織剷除掉,還世界以安全。

在新聞會上,布什說:「我們偉大朋友英國,我們偉大的鄰邦-加拿大,我們偉大的盟友北約都同我們堅定地站在了一起。恐怖分子的行動同和平主義的理念相違背,我們有責任予以還擊。」

布什表示,美軍行動取得了重大成果。他說:「我們破壞了塔利班的防空系統,切斷了他們的通訊聯繫,毀掉了他們的機場。」但同時布什也告訴美國人民,這是一場特殊戰爭,也許需要一個月或一年以上,併發誓要把蓋達恐怖集團繩之以法。

針對FBI發佈的最新警告,未來幾日內恐怖分子將再次襲擊美國這一新動態,布什告誡美國民衆:「威脅依然存在,但我們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衛美國民衆的安全。」

布什在11日新聞發佈會上,針對美俄關糸時表示,冷戰已經結束,反恐怖戰爭已經開始,他期待本月在上海與其它領袖發展新的合作關係。

他還鼓勵美國民衆:「這是檢驗美國人民意志的時刻,美國人民的偉大品質將在這場戰爭中得到體現。我知道你們做好了準備,隨時應付可能發生的一切。」



 
分享:
 
人氣:9,48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