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流星雨香江上空展奇觀
 
2001年10月1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每小時有一萬五千顆閃爍流星在夜空中掠過,是難得一見的天文現象,下月十九日凌晨二時,港人便有望目睹比九八年壯觀十五倍的獅子座流星雨,由於香港今年處於極佳觀賞位置,在天氣良好的情況下,即使在市區,只需在較黑的地方抬頭仰望,就有機會許下萬千個願,錯過機會,便要再等三十三年。

據太陽報報導, 香港天文臺學會副會長陳鑄略表示,天文家Robert H. McNaught及David Asher預測,在香港時間十一月十八日深宵,即十九日凌晨,有可能出現多達每小時一萬五千顆的流星。陳說,今次流星雨在東亞洲上空出現,香港剛巧月缺,天色黑暗,若天朗氣清,極易看到大量流星在天空飛閃而過,即使將預測出現的流星數目打折扣,只能看到三分之一,每小時也可看到五千顆,實不應錯過此人生難得一見的天文現象。
東南方最佳 毋須赴遠郊

陳鑄略說,由於今年出現流星雨的高峯期在星期日(十一月十八日)晚,星期一市民要上班上學,建議市民留在家居附近空曠地方欣賞奇景,不用長途跋涉到野外或沙灘,避免塞車,若有假期,可考慮到香港的東邊及南邊較暗的地方觀賞,如西貢萬宜水庫水壩、船灣淡水湖水壩、清水灣大坳門、赤柱沙灘、石澳海灘、南丫島、長洲等。



 
分享:
 
人氣:9,65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