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流星雨香江上空展奇观
 
2001年10月1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每小时有一万五千颗闪烁流星在夜空中掠过,是难得一见的天文现象,下月十九日凌晨二时,港人便有望目睹比九八年壮观十五倍的狮子座流星雨,由于香港今年处于极佳观赏位置,在天气良好的情况下,即使在市区,只需在较黑的地方抬头仰望,就有机会许下万千个愿,错过机会,便要再等三十三年。

据太阳报报导, 香港天文台学会副会长陈铸略表示,天文家Robert H. McNaught及David Asher预测,在香港时间十一月十八日深宵,即十九日凌晨,有可能出现多达每小时一万五千颗的流星。陈说,今次流星雨在东亚洲上空出现,香港刚巧月缺,天色黑暗,若天朗气清,极易看到大量流星在天空飞闪而过,即使将预测出现的流星数目打折扣,只能看到三分之一,每小时也可看到五千颗,实不应错过此人生难得一见的天文现象。
东南方最佳 毋须赴远郊

陈铸略说,由于今年出现流星雨的高峰期在星期日(十一月十八日)晚,星期一市民要上班上学,建议市民留在家居附近空旷地方欣赏奇景,不用长途跋涉到野外或沙滩,避免塞车,若有假期,可考虑到香港的东边及南边较暗的地方观赏,如西贡万宜水库水坝、船湾淡水湖水坝、清水湾大坳门、赤柱沙滩、石澳海滩、南丫岛、长洲等。



 
分享:
 
人气:9,65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