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陽六歲兒童慘遭撕票
 
2000年12月27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南方都市報報道,潮陽「11·13」屍骨案是一起慘絕人寰的殘害兒童案:被害人馬小明年僅6歲,去年6月3日,他被人悶死在潮陽和平音像市場某幢4樓一閒置的房間裏。直至今年11月13日被人發現時,屍體已化爲白骨,潮陽警方經過四天艱苦偵查終於破案。兇手是租小明家半間鋪面開理髮店,平日裏老逗小明玩,小明親暱地喊他「四川叔叔」的張守彬。張守彬因爲老婆要生孩子,一時手緊綁架小明向房東索要10萬元。
■天台發現小孩屍骨

馬小明被害的地點,就在馬家門市隔壁一幢閒置樓房的四樓。第一個在發案現場發現小孩屍骸的是住在隔壁樓下的鄭某(案發現場位於馬某與鄭某所處兩幢樓之間的中間幢)。

今年11月13日下午1時多,在潮陽和平音像市場做生意的鄭某,聽到家在附近的那幾個調皮的小孩又跑到他門市上面的5樓天台玩耍去了。怕這羣小孩在上面瞎鼓搗,他趕緊跟上樓。幾個孩子早已無影無蹤。這3幢樓的天台是相通的,他想孩子們可能往中間幢的樓梯下去了,便也順着那條樓梯往下走。走到四樓,因這樓未租出,門窗洞開,他無意間看到樓面一角有一堆奇怪的東西,圓圓的那塊似乎是個骷髏。他走近一看是一堆孩子的屍骸!鄭某趕緊報案。

■六齡男童神祕失蹤

去年6月3日下午,經營一家小食雜店的馬某向警方報案稱其6歲的兒子小明上午9時多失蹤了,下午2時多,他們接到一個勒索電話,打電話的男子操普通話稱孩子在其手中,要馬某準備10萬元贖人。

刑警大隊接報後立即偵查,但任馬某夫婦和民警左等右等,綁匪再也沒來過一個電話,就此銷聲匿跡。與此同時,有位小姑娘向民警反映:當天上午看見馬家的小明被一位叔叔抱上一輛摩托車 。由於缺乏線索,一年多來偵查工作沒有進展。

馬某夫婦被通知前往認屍,屍骸上殘存的破爛衣褲,正是馬小明失蹤那天穿的衣着,一條媽媽給的銀項鍊也尚在頸部。

■兇手竟是「四川叔叔」

偵查人員以現場附近範圍爲重心,對外來人員、吸毒人員一一摸查,發現原在和平音像市場租馬某半間鋪面開理髮店的四川人有重大嫌疑。但此人去年7月初就突然帶着老婆回家鄉生孩子去了。

經大量調查,偵查人員終於掌握該四川人員名叫張守彬,同時獲悉張帶着老婆於今年7月初又重回到和平鎮。11月17日, 警方在該鎮一間理髮店將疑犯張守彬抓獲。

■妻孕缺錢綁架勒索

在審訊室,張守彬交待了犯罪事實。

今年23歲的張守彬來自四川省平昌市,去年初,他在和平音像市場租了馬某經營的半間鋪面,和老婆一起靠理髮手藝謀生。馬某隻有小明一個男孩,是馬家的命根子。閒暇時,張守彬總喜歡逗小傢伙玩,小明一直親暱地叫他「四川叔叔」。 張守彬經常幻想哪天能發大財。去年五、六月份,他看着老婆漸漸隆起的肚皮,心裏更急了。他閃出一個可怕的念頭,他知道,馬家數代單傳,到了馬小明這一代又只小明一個男孩綁架馬小明馬家會不惜代價救孩子,錢容易勒索到手。

去年6月3日早上9時多,他見馬小明一個人在門口玩,周圍沒有什麼人,便將小明騙到四樓。用力捂住孩子的口鼻,孩子掙扎幾下就不動了。他用早就準備好的膠紙封住孩子的嘴巴、眼睛,捆住孩子雙手,至孩子窒息死亡。

10時,小明的父母發現孩子不見了,開始尋找,張守彬也裝着着急的樣子幫忙找孩子。下午2時,張守彬見馬家一家人爲找小明急得團團轉,見火候已到,便偷偷來到距市場有段距離的一個公用電話亭撥通馬家的電話說:「你們不用找了,孩子在我手裏,準備10萬元贖人吧。」馬某立即報警。

張守彬打完電話回到理髮店,見公安民警來調查,知道馬某已經報案。再想人質已經死亡,他怕事情敗露,再也不敢給馬家打電話,並於7月初,藉口帶老婆回家生孩子潛回老家。許是應了老話遭報應,他老婆肚裏的孩子流產了。

時間過去一年多,張守彬以爲沒事了,便於今年7月初又帶着老婆返回潮陽和平鎮打工。直至被警方抓獲時,他還懊惱地說:「要不是因爲我們那兒的習俗,怕陰魂不散,人死了不能再見面,否則我回去把孩子的屍體收拾埋藏了,誰知道是我乾的,你們能抓到我?」轉自(博訊)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60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