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嶺防盜狗傷人 七齡兒童被毀容
 
2000年12月26日發表
 
【人民報訊】鐵嶺7歲男孩劉淳在銀州貿易城二樓平臺上玩耍時,被這裏的兩條惡狗將頭部、臉部、眼部及腿部咬傷。經手術縫合近百針才脫離危險,但那可愛的面容永遠被惡狗撕毀了。昨日,記者赴鐵嶺採訪了這一樁「狗官司」的當事人。

  狗嘴下搶出小男孩

  事發於12月17日,父母在鐵嶺銀州貿易城做生意的小劉淳與表兄趙俊到服裝城三樓一閒置大廳中玩耍,後跳入與三樓大廳毗鄰的貿易城二樓頂上。這裏的兩條大狗向兩個孩子撲來,10歲的趙俊跳窗而出,7歲的劉淳卻被撲上來的兩條狗撲倒在地。惡狗一陣狂咬,小劉淳發出慘叫,趙俊奔向二樓大廳裏大喊「狗咬人了」。大廳裏一個修表的業戶和一個王姓業戶奔向三樓,無論怎麼攆狗,那兩條狗仍撕扯着小劉淳不放。劉淳的父親劉滿江趕來後跳到平臺上,一拳將一隻狗打倒,從狗嘴下搶過兒子,抱到窗口。一隻惡狗對劉滿江的腿猛咬一口,另一隻狗狂咬他的皮鞋。滿臉是血的劉淳被修表的張師傅接過去,劉滿江才跳了出來。

  當時小劉淳褲子被狗撕碎,雙耳露軟骨,左眼腫成一條縫,左眉上及左頰被撕裂。當劉父和貿易城保衛科人員將劉淳抱到鐵嶺市醫院時,醫院醫生當即表示治不了,劉淳被轉到中國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救治。

  經會診,小劉淳鼻、左右耳、左腮部、頭部多處撕裂傷,左眼腺斷裂,醫生爲劉淳共縫了近百針。術後每一次換藥,小劉淳都要撕肝裂膽般地大哭一場。

  狗咬人,竟說沒責任

  昨日,記者來到鐵嶺市銀州貿易城,咬傷劉淳的狗的隸屬單位、貿易城市場服務中心保衛科長張士友說:這狗養十年了,是用於防盜的。二樓平臺與三樓大廳有窗隔着,按理人不開窗進不去。當記者問發生這樣的事貿易城方是否有責任時,張科長說沒什麼責任,而後又說這是他的個人觀點。

  當記者問是否有養犬證時,張科長說是8月份辦的,證在檔案室中,管理檔案的人不在。

  劉父要打「狗官司」

  貿易城內所有的業戶都知道二樓有幾條惡犬,記者在二樓東側一個鐵門觀察時,一條40釐米高的狗奔過來趴在鐵門外嗅個不停。業戶們對貿易城養狗多有微詞。一份由19名業戶簽名的證實材料說:「貿易城散養的狗本月初曾經跑進商場裏面,已有業戶多人看到。」今年7月6日《鐵嶺日報》「讀者之聲」欄目曾以《貿易城樓上咋成了養狗場》爲題,反映狗在樓上任意拉屎撒尿,惡臭氣味撲進居民樓,夜深人靜時居民們常被狂吠聲驚醒的現象。可狗卻依然被養在這裏。

  由於缺錢,昨日,劉淳已轉回到鐵嶺醫院治療,他的父親劉滿江已請了一位律師,要打這場「狗官司」。

摘自(中華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55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