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国发现挪亚大洪水遗迹
 
2000年12月26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明报报道 大洪水和「挪亚方舟」的圣经故事孰真孰假?法国及挪威科学家表示在土耳其西北部的马尔马拉海发现遗迹,相信那儿原本是个大山谷,约在一万年前,地中海海水淹没山谷,再经由今天的博斯普鲁斯海峡涌进黑海,那就是所谓「挪亚大洪水」的背景。

土耳其《共和报》周日报道,法国和挪威去年该区两次地震后派员探测海底下的断层线,意外地发现马尔马拉海底,原来是个偌大的山谷,谷底有若干洼处,似乎是昔日浅湖的遗迹。

黑海原本是大湖

科学家又在博斯普鲁斯海峡口的海底附近,发现由巨大石块及沙丘形成的遗迹,高约二十公尺,类似水坝。此外,在该海西北部海底,亦有若干可能是早期人类居住的建筑遗迹,显示马尔马拉海本是个把黑海和爱琴海、地中海分隔的低地山谷,黑海本来是个大湖。

这些发现,与美国地理学家毕特曼及莱恩九七年合著的《挪亚大洪水》,指大洪水起源地为黑海之说不谋而合。他们相信,约万年前冰河时期结束,地中海水位上升而涌入黑海,造成大洪水。

今年九月,美国探险家也在土国北部黑海的三百尺深海底,发现七千五百年前人类居住的遗迹,证实黑海当时只是个淡水湖,后才再遭大洪水淹没成海。
转自新生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2,83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