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被捕鞭炮震耳,然而,還有更多鞭炮在等着 ...
 
2000年12月23日發表
 
【人民報訊】日前,彭水縣建委主任毛朝坤被刑拘的消息傳開,彭水縣城出現了少有的熱鬧場面。縣檢察院大門前,鞭炮聲震耳欲聾,人們舉着寫有「除惡務盡、正氣高揚」的錦旗走進檢察院,上千羣衆圍在一旁拍手稱快。彭水各機關部門、大街小 巷無不談論此事。

  毛朝坤何許人?彭水百姓反響爲何如此強烈?

  「毛朝坤簡直就是彭水縣的一霸」。彭水縣一教委幹部稱,「在彭水縣,幾 乎無人不知毛朝坤」。

  以下是市、縣有關部門調查覈實的事件:1998年9月,彭水縣整治市容,毛朝 坤帶領城管執法隊見攤子就砸,見煙攤就收,最後將兩車繳獲的東西全倒入烏江 。縣委副書記王茂懷見執法隊行爲有些過火,就批評了他。毛對此大爲不滿,數 次在大街上當衆辱罵王,並揚言要殺死這位縣委副書記。

  1997年,彭水縣檢察院一干部受組織安排到建委調查羣衆投訴。毛知道後, 在街上攔住該幹部,聲稱要殺其全家。

  今年2月,彭水縣審計局對彭水縣建委1999年度城建專項資金及建業費的撥付 管理情況進行審計,發現該單位存在有直接用白條衝減施工企業「應收款」虛掛 「應付款」、列報事業支出900多萬、長期滯留專項資金、使用過期發票等違規行 爲。毛毫不客氣地在審計局報告上寫道:白條列支不存在。

  其實,毛朝坤並不是對所有的人都如此霸道,對一些「要害部門」,他特別 「大方」。在建委的一些開支發票上,經常可以看到他的「大手筆」。如:1995 年11月29日和12月7日兩天的收據上有毛的批文:「某單位配合建委工作,支持辦 案經費」的收據共計5000元;在1995年12月11日一張價值3500元的手機發票上批 道:某局長配用,與我要工作聯繫(業務有關)。據查,僅在1996年1月25日這天, 毛就有兩張「請某單位辦案補貼」共計6000元的借款單。

  正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彭水縣建委原有7名正副主任,今年11月3日因車禍 死去兩名外,此次被檢察院共刑拘4名。令人奇怪的是:彭水縣建委居然連續4年 被縣裏評爲優秀領導班子。

  毛朝坤一家獨個住在縣城的山谷公園內,房屋面積很大,據建委職工反映, 他僅花了很少的錢就取得了該房的產權。

  本月13日,彭水縣檢察院以「鞭炮聲——人們的心聲」爲題印發工作簡報。 該院同志認爲,這反映了彭水百姓對腐敗分子的痛恨和要求懲治腐敗的強烈呼聲 。

  昨晚發此稿時,從彭水傳來消息,縣建委主任毛朝坤已被檢察機關逮捕。而 且消息還說,至昨日晚縣城還有鞭炮聲。

(按:然而,還有更多鞭炮在等着 ... 除惡務盡,才能正氣高揚啊!)

摘自(博訊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69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