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週刊:中國百分之九十五貪官養情婦
 
2000年12月24日發表
 
【人民報訊】即將出版的時代週刊亞洲版說,包二奶情況在中國共產黨高級官員中相當普遍。中國最近幾年已經調查懲處幾十名高幹,包括前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江西省副省長鬍長清,還有上個月被撤職的司法部長高昌禮。他們都是因爲貪污和「包二奶」而被懲處。中紀委最近的一份研究報告說,中國南方被判處經濟犯罪的官員中,百分之九十五都養情婦,而情婦的銀行存款主要是貪污犯盜竊的政府資金。

  江蘇省57歲的高級官員徐其耀(音譯)爲二十多個情人花費將近200萬美元,爲她們購買高級手錶、音響,並利用自己擔任省建設廳廳長之便爲她們提供「愛巢」。但上個月,警察逮捕了徐其耀,指控他行爲不符合高級領導幹部。

  由於情婦讓黨太難堪,黨決定反擊。全國人大常委會本月討論收緊婚姻法,打擊道德敗壞的官員。其中爭議最大的就是如何處理類似徐其耀這樣的官員。在修改婚姻法問題上,全國人大常委會一改橡皮圖章形象,爭論激烈。據說這是長江三峽工程以來,人大爭論最激烈的問題。

  在共產黨上臺之前的中國,皇帝可以有幾十個妃子。1949年解放後,共產黨迫使全國實施一夫一妻制,關閉了所有妓院,所有人納妾都不合法--毛主席等官員例外。但實施改革開放之後,港、臺商人在大陸許多地方包二奶,有的地方整個村子都是情婦。接著,發財致富的國內商人靠錢包二奶,政府官員手中有權,權比金錢更有吸引力。轉自(大參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2,69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