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長春將步賈慶林的後塵破碎總理夢
 
2000年12月23日發表
 
【人民報訊】遠華案把廈門市委市政府一鍋端,把省委書記陳明義拉下馬,追查牽涉的官員其實已達最高層,就差逮捕江的愛將賈慶林了;而現在江澤民打「黑」,又扯出個瀋陽市,市長慕綏新下臺不是結束,而是驚天大案被揭開序幕,不僅中紀委進駐瀋陽後,已有四五十名官員被約談,而且這些官員或多或少與中共高層有關聯,瀋陽市就是政治局委員李長春的發跡地和根據地,此案最後會發展到什麼程度,誰也無法預測,但肯定影響中共十六大的權力佈局。在世界各地選舉總統的國際氣氛下,北京中南海里,圍繞着權力,衆「僧」鬥法,刀光劍影,招招見血。

  現任中共政治局委員兼廣東省委書記李長春被認爲是中共十六大上具有晉升潛力的人物,甚至有傳說是總理候選之一,但是李長春發跡於瀋陽,他從66年大學畢業後開始在瀋陽工作,直到83年升任瀋陽市市長。這次涉案被捕、被「雙規」、被約談的許多官員不少是李的舊屬,恐怕後果不僅僅是使李長春難堪,甚至可以說將影響到他的政治前途。

  瀋陽市的消息人士說,與瀋陽大案更有直接聯繫的是現任中共遼寧省委書記張國光,張國光也是在瀋陽起家的政治人物,早在1985年就成爲李長春的副手,任中共瀋陽市委副書記,後來又任市委書記,直到再升任遼寧省省長、省委書記,這些涉案的瀋陽市官員多數都是他一手提拔,背後包括已被捕的瀋陽市常務副市長馬向東、市建委主任寧先傑、財政局長李經芳以及市檢察長和市法院副院長,可見張國光的烏紗帽被摘下來只是遲早的問題。

  政治觀察家指出,瀋陽市和廈門市一樣是「爛透」了,這並沒有疑問,但是有人拿瀋陽開刀,恐怕還有些政治因素,或許與中共內部的權力鬥爭和中共十六大人事佈局有關。(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20,45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