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東山島上發生劫財殺人焚屍案
 
2000年12月22日發表
 
【人民報訊】福州十二月二十二日消息,福建東山島上的首起劫財殺人焚屍案,僅用三十八個小時便由當地警方查破。

  十二月十六日,一具被焚燒的屍體在東山縣西埔鎮西湖仔綠化帶中被發現。東山縣公安局刑警大隊接到報案後,立即趕赴現場勘驗,確定爲他殺,但屍體被焚後面目全非,給警方偵破工作帶來一定難度。

  爲查明死者身份,專案組兵分兩組,一組從查屍源入手,對全縣失蹤人員展開調查,並向鄰縣發出協查通報;另一組從現場展開調查取證,爭取從中發現可疑線索。

  經排查,死者身份被查清,重點犯罪嫌疑人也露出狐狸尾巴。十二月十七日上午九時,警方拘捕重點嫌疑人何某,隨後查出贓物。

  據何某供認,死者吳某,東山縣銅陵鎮人,與何某同是勞改釋放人員,兩人在泉州監獄相識,出獄後交往頻繁。十二月十五日,兩人相約到西埔玩樂,何某見吳某有手機、摩托車等物,遂萌生殺人劫財之念。何先購來鼠藥,於十六日晚再約吳某到西湖仔綠化帶喝啤酒,吳某喝下放有鼠藥的啤酒後中毒身亡。何某爲免罪行敗露,又買了兩瓶汽油潛回案發現場焚屍滅跡,沒想到法網恢恢,不出兩天即被抓獲歸案。

摘自(中華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83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