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主席與賭王夫人同臺獻藝
 
——李八方隔牆有耳:四太應聲彈出伴江總高歌
 
2000年12月22日發表
 
【人民報訊】澳門迴歸一週年,江澤民南下誌慶,成爲全國焦點。前晚中央臺新聞聯播播足半粒鍾,江主席上臺高歌之鏡頭,更上了國際傳媒的頭條;但好多同胞好多外國同業,都唔知道能夠站在江主席、錢其琛副總理身旁引吭高歌之紅衣靚女,究竟是何方神聖?港人當然知道□就係何太──唔系澳門特首何厚鏵,而系澳門賭王何鴻□四太太,梁安琪是也。

蘋果日報22日報道,話說當晚江澤民在舞臺上興致高漲,準備唱《洪湖水浪打浪》時,叫臺下之錢其琛及港澳辦主任廖暉一同上臺合唱;錢廖兩人步上舞臺,江主席又說:「女同志一個都沒有不行」,並向臺下中央代表團的女代表招手;說時遲那時快,一位紅衣女郎應聲彈出,站到錢副總理身邊,手執無線咪,有板有眼地高聲唱起來──洪湖水呀浪也嘛浪打浪呀,洪湖岸邊,是呀嘛是家鄉呀──由於臺上只有□與江主席有咪,其他人的歌聲都被四太的歌聲所掩蓋,仿似兩人合唱。

這一曲將來肯定會載入澳門史冊。是否早有安排的節目呢?八方昨晚找到四太太,□話唔系早有安排,否則就會練定歌、扮定靚;不過亦唔系自己搶風頭衝上臺,而系「有人」叫□上去。四太太重笑八方無知:「呢乜場合?你估貿貿然可以上臺咩?」

平日在公開場合好少見四太太唱歌,點解當晚唱得□好呢?梁安琪話讀書時有學唱歌跳舞,至於點解識唱□冷門之革命歌曲?□笑笑口話:「我受共產黨教育,呢支歌由細唱到大!」

《洪湖水浪打浪》此曲旋律優美,是革命電影《洪湖赤隊》的插曲;洪湖位於湖北,最出名系藕。(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4,51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