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大人的“遗憾” -- 嫖娼 = 压死一头小猪
 
臧德明
 
2000年12月21日发表
 
【人民报讯】读完《工人日报》近日刊登的《局长大人的“发票意识”》一文,想起一个笑话。说的是某局长外出嫖娼,让司机写了张“压死一头小猪,赔款300元”的白条报销,不久,该局长又外出嫖娼。一时想不出报销的理由,司机笑说:“干脆就写‘又压死一头小猪’吧。”这个笑话很好笑,可惜我讲晚了一点,否则安徽东至县财政局预算外管理局局长江海就不会活活叫“尿”给憋死。

报载,江局长去省城出差。大概为解旅途疲劳,先找小姐“按了一按”,付费后索要发票一张。后又觉得不够过瘾,又找小姐“干了一干”。事毕,局座因小姐没有发票拒不付款,小姐找来男友索要嫖资,争执之中竟将局长乱刀刺死。在我看来,江局长的最大“遗憾”,就是不该为一张小小的报销发票断送了自己的”宝贵生命”。

眼下,利用发票弄虚作假,巧立名目公款报销,猫腻多多黑慕重重;老百姓都看得清楚,局长大人岂能不知?再说就算小姐没有发票,区区嫖资焉能难住局长阁下?

依本人拙见,倘若江局长略施小计,从车站、码头买几本假发票、自填自批自报或找个下属单位一报了之,谁辨真伪?再倘若江局长顺手牵羊在旅馆发票上虚开一笔电话费,嫖资岂不神不知鬼不觉地公款报销?倘若江局长移花接木将嫖资开进办公用品发票中,又岂能丢了自家性命?万不得已,江局长也不妨“压死一头小猪”,谁敢说个“不”字?看来局长大人只有公款嫖娼的“勇气”,却不谙公款报销的奥秘,比起那些运用各种花招大肆挥霍公款却依然活得有滋有味的官员们,岂不“憾”哉?

好在局长大人”愿在花下死,做鬼也风流”,倒也算“死得其所”,但是,他的“不幸阵亡”却让我们再次看到,利用公款报销吃喝玩乐,是当前权力滥用的一个突出表现。

摘自(博讯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3,04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