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儿童误食老鼠药中毒事件频发
 
2000年12月20日发表
 
【人民报讯】凤凰网12月18日消息,前日,深圳市儿童医院先后接诊3名误食老鼠药中毒的儿童,至记者昨日发稿时止,有一名2岁幼女仍处于昏迷状态。

据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刘琼介绍,他们最先接诊的是龙岗区的4岁男孩成成。成成在前天下午突然嘴巴紧闭,四肢抽搐,一起玩耍的孩子告知成成刚刚捡拾了路边的花生米吃,而这些花生米正是用来毒老鼠的。医生赶紧为他做人工通气,并服用解毒药才使其症状缓解。“最严重的是两个小时后送来的家住罗湖的小女孩旦旦,她在玩耍时突然倒地,短时间内醒来爬起后又倒地,父亲开始还以为女儿调皮,但后来发现她已抽搐4小时,并看到楼下有包老鼠药,才匆匆把女儿送至医院。”刘主任称,旦旦误食的是对神经毒性很大的鼠药,经多方抢救,至今仍未脱离危险。

据称,儿童医院去年门诊急诊儿童病人384例,其中一半是食物中毒。专家说,1—4岁的幼儿见到食物就往嘴里塞,而拌老鼠药的食品诸如花生米、油条、蛋糕等多置放在路边,若不好好看管小孩,则易发生鼠药中毒事件。专家提醒,若发现儿童有不明原因的抽搐、昏迷、呕吐等中毒早期症状,应及时送往医院治疗。

(摘自木子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57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